全球操控難度最高機種之一 U-2偵察機屢獲中共飛彈陣地情資

空軍黑貓中隊特展開幕 感念忠勇氣節

軍聞社/記者徐振威高雄電

為彰顯前空軍黑貓中隊隊員無懼個人犧牲,英勇執行大陸高空偵照任務,締造臺海安全的珍貴歷史,空軍軍史館近日舉辦「黑貓中隊」特展開幕典禮,並邀請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中將、空軍官校校長楊少將及前黑貓中隊隊員魏誠等貴賓及眷屬共襄盛舉,場面熱鬧溫馨。

王純雄主任致詞時表示,U-2偵察機是全世界操控難度最高的機種之一,自民國50年代開始執行任務後,黑貓中隊隊員無懼艱鉅挑戰,將個人生死置之度外,他們以堅毅的鬥志、過人的機智膽識及精湛的飛行技術,在任務期間屢屢偵獲中共飛彈試驗廠與發射陣地等重要情資,貢獻卓著,他們的忠勇氣節,將永遠成為國軍官兵效法學習的榜樣。

空軍黑貓中隊特展開幕 感念忠勇氣節

主辦單位得意中華公司陳秀卿董事長致詞時表示,此次黑貓中隊的特展活動,就是希望讓國人能夠瞭解,空軍先進前輩們當年義無反顧對國家安全所做出的犧牲奉獻,也藉由特展中歷史文物的展出,向他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當日出席活動的前黑貓中隊隊員魏誠表示,感謝空軍軍史館舉辦黑貓特展,館內所陳列出的珍貴史料,讓國人能更了解當年的時空背景與不可抹滅的歷史足跡。

空軍黑貓中隊特展開幕 感念忠勇氣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