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實測水煮蛋「4種剝殼法」 地方媽媽驚人大發現!網推爆:超好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流傳著許多剝水煮蛋的方法,卻不曉得哪種比較實用嗎?影片創作者「豆豆媽吳霈蓁」實際測試了搖晃法、滾蛋法、吹蛋法、沖蛋法4種剝蛋技巧後,終於掌握了最方便好用的技巧,讓網友紛紛直呼,「好實用唷」、「快速又方便」。

「豆豆媽吳霈蓁」在臉書粉專上表示,由於許多人常常把水煮蛋煮得坑坑洞洞,連小孩都嫌棄,所以她決定實測4種剝蛋法。這4種方法分別是:

一、搖晃法:將數顆水煮蛋放入保鮮盒,接著再蓋上蓋子,輕輕地「上、下、左、右」搖晃,接著再打開盒蓋,就會發現蛋殼已經均勻碎裂啦!

▲▼水煮蛋。(圖/「豆豆媽吳霈蓁」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搖晃法能讓蛋殼均勻裂開。(圖/「豆豆媽吳霈蓁」提供)

二、滾蛋法:將水煮蛋輕輕敲擊桌面、砧板,再放在平面上,用手掌心輕輕地幫蛋「來回按摩」,接著就能輕易地將蛋殼左右剝開啦!

三、吹蛋法:將水煮蛋的頭尾稍微敲碎,再分別剝出一個洞,接著「像吹氣球一樣」,把蛋給吹出來,立刻就讓蛋順利「蛻皮」啦!

四、沖蛋法:原理與吹蛋法類似,將蛋殼上下分別敲出一個洞,接著把蛋頭對準水龍頭,打開水龍頭,就能順利把蛋沖下來啦!

▲▼水煮蛋。(圖/「豆豆媽吳霈蓁」提供)

▲沖蛋法能夠讓蛋蛋輕鬆滑下來。

「豆豆媽吳霈蓁」研究完畢後,發現每個方法都有缺點,例如:搖晃法不能搖太久太大力,否則蛋蛋會與蛋殼一起「碎在保鮮盒裡」、滾蛋法不能壓太大力,否則蛋蛋會從中間「分裂」,變成兩半、吹蛋法則會花費太多力氣,吹得面紅耳赤的、沖蛋法則相當浪費水且如果沒對準,水很容易亂噴

實際測試完畢,「豆豆媽吳霈蓁」表示,她自己比較喜歡「滾蛋法」,因為不需要特別準備容器,只要敲一下、滾一下就能輕鬆剝蛋,相當方便實用。

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我都用滾蛋法」、「真的第二種好用」、「好實用唷」、「2快速又方便」。此外,也有人提供小秘訣,就是蛋一定要新鮮,若是不新鮮的蛋,也會不好剝。

▼參考完各種辦法後,剝蛋再也不會出現這種慘況。

▲▼水煮蛋。(圖/「豆豆媽吳霈蓁」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