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兩岸殘障事業論壇 聚焦發展「融合教育」

▲▼第四屆兩岸殘障事業論壇 。(圖/主辦方提供)

▲第四屆兩岸殘障事業論壇 。(圖/主辦方提供)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第四屆海峽兩岸殘障事業南湖論壇10日在湖北武漢舉行,本屆論壇由湖北省殘疾人聯合會、湖北省台辦共同主辦,為第十六屆湖北武漢台灣周的主要活動之一。與會的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盈蘭指出,「融合教育」使殘障人士在正常的環境中學習,不被排擠,對殘障人士及其家庭、學校、社會都有正面影響。

綜合陸媒報導,今年活動以「殘健融合、共享發展」為主題,兩岸共7位專家在論壇上發言,湖北省殘疾人聯合會理事長陶慧芬指出,湖北聚焦保障殘疾少年兒童受教育權利,通過隨班就讀、送教上門、醫教結合等方式,營造更加包容的普特融合教育氛圍,希望兩岸加強合作,共同推動包括殘疾人融合教育在內的殘障事業不斷發展。

武漢理工大學一名殘障學生代表黃鶯也受邀發言,她指出,自己除了看不見,什麼都能做,「能和普通人一起接受教育是我的幸運。」

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盈蘭則提到,融合教育使殘疾人在正常的環境中學習,而不被排擠,讓他們在互助、互尊中成長對殘疾人及其家庭、學校、社會都有正面影響。

據統計,湖北省至2017年底為止,全省有特殊教育學校84所,招收殘疾兒童2294人,在校殘疾兒童13953人(包括隨班就讀學生)。該省自2016年起連續舉辦三屆海峽兩岸殘障事業論壇,兩岸人士在殘疾人康復理念、輔具產業發展、文化藝術交流、技能培訓、就業創業等領域進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討。

▲▼第十六屆湖北.武漢台灣周開幕式。(圖/記者陳政錄攝)

▲第十六屆湖北武漢台灣週。(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