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快要發大財了!美國想撤銷制裁18個月 交換金正恩凍結核武

▲▼ 川金/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9年6月30日在板門店會面。(圖/路透)

▲白宮擬同意北韓出口煤礦和紡織品,逐步撤除國際制裁,換取北韓拆除核設施。(資料照/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引述消息指出,美國考慮暫停對北韓實施的部分制裁12至18個月,已換取北韓拆除其主要核設施,並且凍結其整個核計畫。假如北韓接受條件,美國也考慮正式簽署韓戰停戰協議,同時願意互設聯絡辦事處,與北韓建立互信。

一名熟知白宮對北韓政策的消息人士向韓聯社透露,美國與朝鮮很快將會再度展開談判,雖然時間地點尚未確定,但白宮希望創造條件,促使北韓開始實施無核化。美國考慮,暫停實施聯合國禁止北韓出口煤炭與紡織品的制裁措施,突破雙方談判僵局。煤炭與紡織品是北韓最重要的財政收入。

消息指出,假如北韓接受此方案,美國可能會提議暫停部分制裁,換取北韓拆除部分核設施,逐步進行,直到北韓完全放棄核子武器,而所有制裁也將解除。不過,如果北韓以任何方式使詐,所有制裁將會恢復。

消息人士說,「這方案相當重要,能讓美國與北韓建立互信,同時也促進無核化,並緩解了制裁。」他說,驗證與檢查寧邊核設施的部分可能比較棘手,雙方仍需要再詳談。

在今年2月份的河內川金會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要求美國取消幾乎全部的制裁,交換拆除寧邊核設施,雙方不歡而散。美國總統川普當時向媒體表示,光拆除寧邊核設施還不夠,美國掌握其他核設施的存在。

消息指出,如果北韓同意拆除寧邊核設施,並且完全凍結核武計畫,美國考慮正式簽署聲明,以結束1950年至1953年爆發的韓戰。此外,美國也願意在彼此首都互設聯絡處,同時建立獨立的管道或辦公室,協調交還美軍陣亡將士遺體。

消息人士說,白宮對於許多方案都抱持開放的態度,鼓勵北韓跨出無核化的「關鍵第一步」。他說,「在談判中的首要目標是向北韓證明能夠信任美國,以及華府希望達成的歷史功績,確保雙方的敵對態度成為過去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