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迪士尼樂園驚傳狂犬病 當局籲民眾勿接觸野生動物

▲佛州迪士尼驚傳狂犬病。圖為「魔幻王國」的「灰姑娘城堡」一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州迪士尼驚傳狂犬病。圖為「魔幻王國」的「灰姑娘城堡」一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迪士尼樂園驚傳狂犬病。兩名在「未來世界」(Epcot)主題公園工作的員工,被一隻野貓抓傷。經衞生部門檢查後,證實該野貓感染了狂犬病。

佛州衛生當局周二(9日)發出警示,提醒巿民和遊客切勿接觸野貓、流浪狗等野生動物。

衛生當局說,該野貓在「未來世界」附近的辦公大樓出沒,因此把附近方圓約3公里劃為疫區,為期60天,當中包括「未來世界」的部分園區。至於迪士尼樂園的「魔幻王國」(Magic Kingdom)與「動物王國」(Animal Kingdom)兩個主題公園,未受影響。

迪士尼發言人表示,兩名被抓傷的員工目前沒有大礙,已恢復工作。

狂犬病病毒可透過唾液傳播,受感染動物會出現發燒、狂燥、麻痺等症狀。衞生當局提醒民眾若被野生動物抓傷或咬傷,應立即清潔傷口及求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