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前員工竊取「自動駕駛程式碼」 小鵬汽車華裔主管稱:到職前刪除

▲特斯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控告前員工竊取自動駕駛程式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前特斯拉工程師曹光志(音譯Guangzhi Cao)在本周提交的法院文件當中坦承,他在2018年底透過個人的iCloud上傳了包含自動駕駛(Autopilot)在內的程式碼。特斯拉在年初出控訴曹光志涉嫌把自動駕駛的相關商業機密,帶到後來任職的小鵬汽車。

根據美國科技媒體The Verge報導,曹光志雖然坦承上傳自動駕駛程式碼的行為,但是他透過律師發出聲明,否認把自動駕駛程式碼帶到小鵬汽車的行為,聲稱「到職前已經盡力刪除」。曹光志現在任職於小鵬汽車的「感知主管」,負責開發和實際應用自動駕駛技術於量產車輛。

小鵬汽車的聲明則指出,已對特斯拉的指控展開內部調查「絕對尊重任何協力廠商的智慧財產權與機密資訊」,無論特斯拉的指控是否屬實,小鵬汽車並無意要求曹先生竊取特斯拉的商業機密和獨家資訊」,對於曹先生是否有任何不當行為並不知情。

▲特斯拉「平價電動休旅」來了!Model Y只賣120萬明年交車。(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Model Y。(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於今年3月向曹光志提起訴訟,他是可以直接得知自動駕駛程式碼的40名前員工其中之1。特斯拉聲稱,曹光志從去年年底開始將「特斯拉Autopilot相關程式碼的完整副本」上傳到他的個人iCloud帳號。起訴書指出,曹壓縮並移動了30多萬份與Autopilot相關的檔案和目錄。

曹光志稱,在2018年底已刪除了工作電腦上的12萬個檔,斷開了個人iCloud帳戶,並刪除了自己的瀏覽器歷史記錄,同一段期間他接受了小鵬汽車的工作。特斯拉還聲稱,今年2月曹光志為小鵬汽車招聘了另一名Autopilot團隊員工。

在特斯拉的官司當中也傳喚了蘋果,相關文件指出,雖然蘋果並沒有參與,但蘋果的前員工也涉嫌偷了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商業機密。

那個員工涉嫌利用Airdrop把敏感資料傳到他老婆的筆電並被抓到在蘋果的園區留下一盒儀器。他後來離開了蘋果並在被捕前加入了小鵬汽車。曹光志在加入特斯拉前也曾經是蘋果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