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架F16戰機伴飛!蔡英文:台灣是國際好品牌要讓國人知道

▲總統專機由F16戰機伴飛。(圖/翻攝自蔡英文IG)

▲總統專機由F16戰機伴飛。(圖/翻攝自蔡英文IG)

記者陶本和、蔣婕妤/紐約-台北連線報導

總統蔡英文11日中午出發展開為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前往台灣在加勒比海的友邦國家,包含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國、聖露西亞,期間也將過境美國紐約及丹佛。這次出訪首站將停靠紐約,總統專機由4架F16戰機伴飛,蔡英文在機上與訪團成員簡單談話時提到,希望把「台灣是國際好品牌」這件事透過出訪讓國人知道。

蔡英文任內第七度出訪,由空軍第五聯隊出動4架F16戰機伴飛,不過因為天候不佳,加上氣流不穩定,導致不同於過去伴飛,戰機並未太靠近總統專機,但仍護送專機離開台灣領空的任務。

相較於上一次蔡英文出訪南太友邦,戰機近距離貼近專機,這次受到天候與氣流影響,仍保持一定距離;從專機上往外看,雲霧濃厚,戰機也不是很清楚。

蔡英文IG帳號下午發文貼出F16戰機伴飛照片。她介紹,「空軍同仁從花蓮出動4架F16 戰機伴飛,大家有沒有發現,戰機的直尾翅有一個紅點,那是阿美族的『馬拉道』太陽神圖騰。馬拉道是阿美族篤信的戰神與守護神,謝謝辛苦的空軍同仁,守護我們平安出發。」

另外,蔡英文出訪前先在桃園機場發表「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行前談話。她表示,這次出訪要把台灣價值與全世界分享。飛機上,小英與訪團成員簡單致詞時提到,很感謝這次規劃出訪行程的所有同仁,大家在過去兩三週壓力都很大,很多人熬夜沒有睡,不過為了台灣的外交,請大家打起精神、上緊發條,在這12天一起來打拼。

蔡英文說,要感謝這次隨行的記者朋友,希望大家能把台灣為國際社會努力的點點點滴報導給國人,「把台灣是國際好品牌讓國人知道」。針對華航機組人員,蔡英文也致謝,「你們是這次出訪拼外交團隊的一員,我們在前線努力,你們就是最重要的後勤,有大家的服務,讓我們更有元氣和精神,為台灣走出去的使命而努力」。

►►ETtoday隨行報導
蔡英文過境美國&加勒比海行全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