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機車格擴大收費會不合理嗎?

▲台北市政府研擬機車格全面收費。(圖/ETtoday資料照)

▲)●作者子迂,冷血無情,文字中充滿偏見歧視的打字工作者,經營《子迂的蠹酸齋》部落格臉書粉絲專頁

要引起民怨實在太容易了。只要過去某項免費的東西,現在變得要收費了,就會引起民怨。還記得當初郝龍斌為了鼓勵民眾使用UBIKE,不向使用者收取費用。當時有著大量的民眾使用UBIKE,但於柯文哲時代收費開始,使用者雖然變少,但製造的交通問題也隨之變少,廠商也不需要編列大筆大筆的維護運算。趨向收費的方式是較為合適的。

你肯定在心中響起「使用者收費」一詞。

齋主並不全然支持這概念。若使用者皆要收費,那是不是我們使用道路要收費?經過路燈也要繳電費?既然如此,那為何齋主支持機車要繳停車費呢?

北市政府這波增加收費的地點,幾乎都是捷運站附近的機車停車格,換句話說就是你能靠著搭捷運到達的地點。這些地方也多半是市區的精華地段,不只車多人多,空間成本更是巨高。平時車水馬龍,已經造成了交通上的巨大問題。政府之所以興建大眾運輸工具,就是為了能夠緩解這種狀況。那如果蓋了捷運仍然有一堆民眾使用機車,那又有何理由興建大眾運輸系統?

很多人使用機車的理由非常簡單,那就是自己的住家附近並沒有步行能到達的捷運站,那乾脆直接從家中騎機車到公司上班就好,又何必先騎機車到捷運站,再轉到公司上班?現在政府的政策是在市中心收取機車停車費,而在外圍的地區不收取停車費。希望能以這樣的方式,讓大眾運輸工具發揮更大的效用,讓台北市的機車能更少。

有機車族肯定會說為什麼不先降低汽車的量?你可知道在台北市開車的成本有多高嗎?許多住在台北市的人已經逐漸放棄開車,改以方便舒適的捷運和計程車代步,也比開車來得方便且便宜。這算是台北市相對非常成功的文化。

最後,齋主覺得民怨就民怨,反正民怨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民眾的記憶力只比金魚好個那麼一點點,不信的話,你可以問問還有多少人記得郭台銘的慣老闆發言?

熱門文章》

►政治人物「真真假假」──用選票來「驗證」

►機車族是停車格收費後的最大受益者

看更多【子迂的蠹酸齋】文章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子迂的蠹酸齋」粉絲專頁。《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