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成立醫療基金護基層 陳國恩首贈殉職特勤小隊長柯博承家屬

▲海巡署長陳國恩11日探視海巡特勤因公殉職小隊長柯博承家屬並致贈該專戶成立後第一筆慰問金。(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海巡署長陳國恩11日探視因公殉職的海巡特勤小隊長柯博承家屬,並致贈該專戶成立後第一筆慰問金。(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海巡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在海洋委會員主任委員李仲威的主導下於11日順利成立。海巡署「中華民國海巡之友總會」最高顧問葉國一允諾,將捐獻5千萬元新台幣成立公益基金。今海巡署長陳國恩前往探視2018年12月5日執行空勤吊掛救援任務時,奮勇救人卻因公殉職的小隊長柯博承家屬,並轉交該專戶第一筆慰問金。

陳國恩當場親致5萬元慰問金,並表示,海巡署將持續致力照護同仁生活, 使同仁得心無旁鶩執行各項勤務,回應社會大眾對海巡的期待。

海巡署長陳國恩指出,鐵路警察局警員李承翰4日不幸因公殉職,海巡署上下同感哀悼,並即召開視訊會議,指示全國各海巡機關主官,就執勤同仁人力裝備及教育訓練等全面檢討改善。

海巡署指出,今年6月21日「海岸巡防法」修正, 增訂海巡機關人員職權行使,得沿用「警察職權行使法」相關規定,海巡人員實施檢查、驅離、得使用強制力值勤。透過「海巡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之成立,針對海巡同仁因公涉訟案件,透過該基金專戶成立形成海巡同仁執法後盾,陳國恩希望藉此期勉海巡同仁能勇於任事、嚴正執法!

▲海巡署長陳國恩11日探視海巡特勤因公殉職小隊長柯博承家屬並致贈該專戶成立後第一筆慰問金。(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海巡署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專戶照顧辦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國恩今日特地前往探望故柯小隊長家屬,表達海巡署對英勇殉職小隊長家屬關懷,對其英勇犯難之精神,海巡署全體同仁均銘感於心,英勇殉職的柯小隊長家屬作為基金首位慰問對象,更顯意義非凡。

陳國恩另表示,海巡署為軍警文併用機關,依政府組織法規定,各類人員依其身分適用法令,而有不同之照護制度。成立本公益信託之目的能彌補政府資源不足的問題,並給海巡現職人員更完善照護。海巡之友總會最高顧問葉國一,承諾將捐贈新台幣5,000萬元作為基金 ,並先期捐助1,500萬元入戶。未來海巡署將把善款發揮最大效益,讓所有海巡人員都能勇於任事、無後顧之憂。

【其他新聞】

影/造假蘇貞昌追悼殉職警丟筆影片 警48小時查獲「韓粉」工程師涉案

誆稱費玉清澳洲演唱會 揪打工團兩周騙上百本護照

蘇貞昌赴鄉親告別式丟筆! 遭移花接木成不尊重殉職勇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