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夏日電玩月 一次集結超過500種設定集、遊戲攻略本

網路書店首推線上夏日電玩月(圖/業者提供)

▲暑假是電玩的銷售高峰期,博客來首推線上「夏日電玩月」。(圖/業者提供,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2019夏日電玩展即將於7/12登場,緊接著全球規模最大的2019科隆遊戲展也將於8月展開,一波波活動帶動電玩商機,不只網購電玩遊戲類商品搜尋量爆增,較上個月成長超過6成,像是設定集、攻略本等相關出版品需求量,也在網路書店持續上揚。

博客來觀察,寒暑假的實體動漫展持續增加手遊廠商進駐,凸顯娛樂行為的轉移正影響更多看動漫的年輕客群;另一方面熱門手遊/遊戲IP化跨界改編為影視作品、動漫出版品的數量也逐年成長,包括以武士刀本身作為主題在日本造成社會現象的《刀劍亂舞》、人氣手遊《Fate》、在小朋友圈相當受到歡迎的《妖怪手錶》與近日宣布將製成真人版動畫的戀愛向手遊《戀與製作人》等都是代表作品。

今年博客來首度推出「2019夏日電玩月」,包含熱門遊戲設定集、資料集為主的中文書,日文MOOK最新日本手遊、桌機遊戲攻略、設定集、番外畫冊小說,各式攻略集與設定集,特殊珍藏用套裝精品進口外文書,參展商品超過500種,展期部分英文電玩設定集/畫冊/周邊,即日起自8月18日,精選2本75折、日文MOOK任選2刊9折,再送動漫遊戲卡套組。

其中,除了有全球限量《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世界》畫集、30年遊戲資料總集合的《超級瑪利歐官方遊戲百科》,還有熱銷千本的《刀劍亂舞》美術設定集,單本書就曾帶來百萬銷售業績,近期最受歡迎的遊戲出版品以社群式冒險手遊《碧藍幻想》(Granblue Fantasy),相關出版書籍一年內賣出超過千冊,銷售力道不可小覷,電玩迷可趁這一波入手收藏。

網路書店首推線上夏日電玩月(圖/業者提供)

▲《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 世界》畫集全球限量版。

網路書店首推線上夏日電玩月(圖/業者提供)

▲碧藍幻想GRANBLUE FANTASY遊戲公式設定資料集 5 EXTRA WORKS。

樂天市場同樣觀察到近期站上「電玩」、「電競」等相關關鍵字搜索量激增,較上個月成長5成,相關商品銷量也暴增2倍。另發現站上女性消費者對電玩的購買力激增4成,平均年齡分佈多為25~35歲,從下單量進一步觀察,switch遊戲片、電競滑鼠、耳機類別等商品最熱門,喜歡遊戲類型則是冒險遊戲及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