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靠實體清單近期將公布 高峰:「守法合規」外企不必擔心

▲▼發言人高峰。(圖/翻攝大陸商務部官網)

▲發言人高峰。(圖/翻攝大陸商務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準備開始重新啟動,外界也認為不可靠實體清單將成為談判籌碼之一。大陸商務部於今(11)日記者會上再度表示,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正在履行相關的程式,將於近期發佈。

新聞發言人高峰介紹,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僅針對的企業類型,包含「個別的、不遵守市場規則,背離契約精神,出於非商業目的,對中國企業實施封鎖或斷供,嚴重損害中國企業正當權益的實體或者個人。」

高峰也指出,「對於絕大多數守法合規經營的外資企業」完全不必擔心,只要是正常的經營活動,不會受到任何影響,中國政府會切實保障所有在華外資企業的合法權益。

「不可靠實體清單」是大陸於5月31日所提出,高峰表示,中國政府推出這項措施,是為了維護國際經貿規則與多邊貿易體制、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維護中國國家安全、社會公共利益和企業的合法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