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失誤!醫師手術刀劃傷…男嬰「一出生就破相」 爸媽嚇傻怒告

▲桃園市某醫院婦產科醫師,2017年間為產婦剖腹產時,不慎以手術刀割傷男嬰左耳與頭皮而挨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桃園市某醫院婦產科醫師,2017年間為產婦剖腹產時,不慎以手術刀割傷男嬰左耳與頭皮而挨告。(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某醫院婦產科醫師於2017年9月間為產婦實施剖腹產時,不慎以手術刀割傷男嬰,導致左耳廓骨被割斷、頭皮挫傷,一出生顏面就嚴重破相。男嬰父母察覺後提告醫師業務過失傷害,醫師自知理虧,與家屬私下和解,對方才同意撤告。檢方認為雙方私下同意和解,11日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在桃園市某醫院擔任婦產科的57歲的醫師,於2017年9月10日為產婦進行剖腹產,持手術刀劃進產婦子宮腔內應要小心注意,但該醫師將胎兒分娩取出過程卻疏忽,不慎割傷男嬰左耳與頭皮處,造成左耳廓骨被切斷、頭皮挫傷,父母發現男嬰剛出生顏面即嚴重破相,嚇了一大跳。

男嬰父母認為是醫師業務疏失,導致嬰兒一出生就破相,憤而依業務過失傷害提起告訴。醫師事後自覺有疏失,偕同院方積極與男嬰父母達成和解賠償,男嬰父母事後同意撤回告訴。檢方依雙方已和解與撤回告訴,11日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郭台銘走訪中壢「忠貞市場」!送出親筆簽名帽:有緣人才拿得到

►罷工結束長榮航空南崁總部前淨空 員工:久違的交通順暢

►蘆竹警輪值17天守護!罷工空姐遞卡片「親愛的警察哥哥們」致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