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喝果汁也會罹癌?!研究:每日喝100毫升含糖飲 罹癌機率增1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喝100毫升含糖飲料(含量約一罐養樂多)的人,罹患癌症的機率會上升18%,而在研究中所發現的2193種癌症裡,分別以乳癌、前列腺癌與直腸結腸癌高居榜首。團隊同時也對零卡路里人工代糖等飲品進行研究,但沒有發現與癌症的關聯。

▲▼一名南韓人妻因不滿丈夫長期外遇搞小三,在丈夫每天喝的果汁裡加入老鼠藥,想「毒死親夫」,沒想到3年下來老公身體卻毫無異狀。(圖/達志/示意圖)

▲研究指出,被人們認為天然健康的果汁,喝多了也有致癌風險。(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這份研究近來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上,巴黎索邦西岱大學(Université Sorbonne Paris Cité)針對10萬多名男女進行長期追蹤研究,發現喜愛喝「含糖量超過5%」飲料的人,包含果汁、汽水、奶昔、能量飲料以及加糖茶品,每日只要額外喝100毫升,罹患特定癌症的機率便增加18%,每1000人中便有22人罹患癌症。

在所發現的2193種罹癌案例中,其中693例是乳癌,291例是前列腺癌,166例是直腸結腸癌。不過研究團隊也指出,數據結果雖然顯示出愛喝含糖飲料的人,罹患癌症的機率較高,但兩者之間是否真正存在因果關係,仍需進一步查證,很有可能愛喝含糖飲料的人,同時也容易有其他不健康的習慣,例如容易攝取更多的卡路里和鹽分。

來自提賽德大學(Teesside University)的雷克博士(Amelia Lake)認為,雖然這份資料沒有提供關於糖與造成癌症之間的因果關係,但它點出現今大眾應該要減少糖份攝取的重要性,「減少飲食中的糖含量是非常重要的」。研究團隊主任托維耶(Mathilde Touvier)則表示,「目前已知含糖飲料會增加心血管疾病、肥胖和糖尿病風險,但我們認為也和癌症有關」,他們將會進行更大規模的研究來證實研究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