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4連霸議員涉貪1717萬遭起訴 關說、回扣拿爽爽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陳科名,涉嫌向新北市工務局關說施壓,要求官員加快建商取得建照,藉此換取入股的工程公司土方清運及工程利益,總計收賄1717萬2700元,此外蔡姓工程行負責人也坦承犯行,檢方11日依照貪污罪不違背職務收賄罪嫌將陳科名起訴,並沒收他的不法所得,至於其他業者則另案偵辦。

▲▼議員陳科名涉貪汙遭起訴。(圖/翻攝自陳科名臉書)

▲新北市議員陳科名涉貪汙遭起訴。(圖/翻攝自陳科名臉書)

新北市新莊區的民進黨議員陳科名,包含台北縣時期接連4任當選。檢方調查建商蔡怡辰因為希望趕快推出建案銷售,2012年邀請陳科名入股,陳以妻子及匿名方式總共入股35%,並協議好只要以議員身分談好的工程案,土方清運每立方米陳可拿20至50元。

檢方調查,陳科名涉嫌利用市議員權勢對新北市工務局核發建照的承辦人員施壓,要求公文跑快一點,並優先處理特定建商的建照審核,藉此獲得工程行業務獎金,除此之外陳科名從2012年到2019年也多次收受廠商業者金錢賄絡,不法所得合計1717萬餘元。

由於建商蔡怡辰認罪,並供出重要事證及共犯,檢察官建請法院減刑後予以緩刑,而陳科名則因事證明確,依照貪汙治罪條例的不違背職務受賄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