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農舍遭踢爆違建20年 陳吉仲:執法不分權貴跟庶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針對韓國瑜農舍遭踢爆違建,陳吉仲說,不回應個案,只會針對通案講清楚。(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妻在雲林的農舍遭爆違建已有20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1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不回應個案,只會針對通案講清楚,且是隨時會去監督並要求各地方政府執行查核,不會有任何權貴跟庶民之分。

對於韓國瑜農舍被踢爆違規,陳吉仲先是說,全台農舍取締,是依相關規範來執行,如農業發展條例(農發條例)中清楚提到新設農舍必須有農民特許。第二農舍70%農用,不能破壞農業生產環境,如不能在田中央。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是,起造人要興建農舍,身分必須為農民,建完5年後才能轉賣,而賣出去承受人也要是農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說個案會請企劃處及地方政府去處理,沒有要回應個案部分,只會針對通案講清楚,並說農委會不斷在各地政府農舍申請後,持續進行督導查核,整體資訊都可以公布,如近5年每年興建農舍逐漸減少、違規有多少件等。

▲▼王金平和韓國瑜合體開直播。(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夫妻在雲林農舍遭報違建已20年。(圖/記者洪正達攝)

只是媒體提到,是不是相關單位都沒針對檯面上的知名人物去查,因有些人的違規農舍確實存在很久。陳吉仲重申是針對通案不是特殊人個案。但媒體追問,以韓國瑜農舍違建存在20年這麼久,都沒查到?陳吉仲說,違規樣態、改善各有多少都可以公布,要檢討的是違規跟改善中間的差距,才會出現個案,不過這會要求各地政府確切依照相關農地興建辦法去執行。

至於選舉近了,農委會是否加強稽查農舍違規?陳吉仲說,整個農地督導不會因為選舉去做特別改變,是隨時要去監督並要求各地政府做到位。不過,每次名人違規都是被媒體踢爆才去查,似乎政府都沒在把關?陳吉仲認為,剛好顛倒,因為不是處理名人的都沒被報導出來。

不過,為何名人的都剛好沒處理到?陳吉仲強調,不會有任何權貴跟庶民之分,一體標準都同樣適用,執法上不會去分身分階級,農委會也不允許執法不公的狀況發生。假設地方政府不執行,那該有的監督工作農委會都會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