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冰島狂吃吐司、冷凍食品!他問「長期旅外台人是否崩潰」 網戳2盲點

▲12生肖開運旅遊地。(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許多人會到冰島追極光。(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管是在國外留學或是工作,相信許多遊子一開始都會很想念台灣熱呼呼的美食。一名網友日前去了一趟冰島,吃的東西大多都是吐司、乾糧類冷冷的食物,讓他難以想像長期旅居國外的人會有多崩潰,引發網友們熱議。

有網友在PTT上發了一篇題為「覺得在國外的食物會讓台灣人崩潰」的文,他表示自己日前和朋友到冰島旅遊,為了省錢忍痛放棄到餐廳吃大餐,大多時間都是到當地的超市找東西果腹。不過幾餐吃下來他發現,他們吃的不外乎就是吐司三明治,或是冷凍食品和乾糧類食物,讓平時常吃熱食的台灣人不是很習慣,因此好奇長期旅居國外的人會不會很崩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洲島國冰島(Iceland)最大的傑古沙龍(Jokulsarlon)冰河湖旁有許多大大小小從冰川崩解下來的冰塊,散落在黑色的沙灘上,黑與白搭配的風景真的美不勝收,也被稱作為「鑽石冰沙灘(Diamond bea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島美景令人驚豔,食物卻讓很多台灣人不習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貼文一出,許多海外游子都超有同感,表示很想念台灣的各式美食,「我現在在國外生活了一兩個月我真的吃到很想哭」、「冰島真的沒什麼好吃的,去那邊食欲整個降低」、「我上個月去冰島,每天都吃加油站的速食」、「台灣是便利很多」。

不過也有人點出2點,認為是他們沒預算、沒廚藝才會這樣覺得,「我去冰島12天,我老婆只靠小豬超市就生一堆好料給我們同行的人吃」、「其實是你們沒錢去吃」、「冰島要吃海鮮吧」、「自己會煮應該就還好吧」。

然而,也有過來人抱屈表示,冰島物價高昂,路邊普通的漢堡餐就要8百塊台幣左右,CP值很低,更不用說其他更好的餐廳,相較之下還是覺得台灣隨便一家小吃就很美味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