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鐵新增14站直達大陸58城市 陸客:猶如打通經濟命脈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圖/CFP)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0日起,由原本的44個,增加14個直達大陸城市的長途列車站點,擴大至58個,當中包括汕頭、重慶、南寧等。此外,營運9個多月的高鐵香港段的長途列車將新增4對,分別往來重慶西、南寧東、天津西及肇慶東。有大陸遊客認為,「隨著站點的增加,兩地往來將更密切,『猶如打通經濟命脈』。」

綜合媒體報導,新增的站點包括白洋淀、重慶西、佛山西、邯鄲東、衡山西、貴陽東、南寧東、三水南、汕頭、天津西、梧州南、岳陽東、肇慶東及遵義等。

家鄉在汕頭的港人表示,以前回去家鄉,要先自行乘車到深圳北轉乘高鐵,時間至少4至5小時左右,不過現在的新增站點,能減省約1.5小時,「感覺十分便利」。

此外,香港商人江姓女子則認為,本港創業空間有限,廣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當中南寧扮演重要角色,香港與廣西的經貿往來頻密,兩地互通高鐵可帶動人流和資金流,例如港青創業可選擇南寧,當地商會與香港商會關係密切,可提供創業上的支援。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動感號(左)、和諧號(右)             。(圖/翻攝自澎湃)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動感號(左)、和諧號(右)。(圖/翻攝自澎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