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黨紀約束「挺柯」黨員?邱顯智:反對「兩岸一家親」是時力共識

▲▼時代力量宣布黨主席-邱顯智。(圖/記者黃克翔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傳出在訪美時表示,若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將以黨主席身分用「黨紀」約束挺柯黨公職,時代力量11日上午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無法認同「兩岸一家親」的主張,更無法支持親中立場的候選人。對此,邱顯智11日下午透過視訊連線表示,反對「兩岸一家親」的主張是時代力量內部討論的共識,黨內包括議員、黨公職立場都是一致的。

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的立場非常清楚,就是堅守台灣主權,「兩岸一家親」這種論述非常有疑慮,時代力量先前也一再表示反對,因為「兩岸一家親」首先是由中共提出,倘若連我們自己都說出這種論述,會讓國際社會上很多支持台灣的友邦造成混淆,也呼籲柯文哲應該對兩岸關係的論述做出更清楚的說明。

邱顯智說,針對總統人選決策會還在討論中,現階段主要還是處理立委提名,一旦做出決定是否支持哪一位候選人,也一定必須堅守時代力量向來的立場,不管是對主權主張、婚姻平權、居住正義,或是司法改革,必定要堅守時代力量向來的立場與主張,決策會做出決議後,「黨公職當然要受到決策會的拘束」,如果黨公職沒有遵守決策會的決議,一切則依照黨內相關規定來處理。

邱顯智強調,反對「兩岸一家親」的主張是時代力量內部討論的共識,黨內包括議員、黨公職立場都是一致的。他補充,決策會的討論就是要看各個候選人的主張,是否能呼應時代力量的價值與立場,所以才會要求柯文哲對兩岸論述要說明清楚,「我們現在有很深的疑慮,因為他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很清楚地說明他的兩岸立場到底是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