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廣電總局:對宮鬥劇、高片酬等問題 繼續保持高壓!

▲▼《延禧攻略》。(圖/八大)

像《延禧攻略》這樣的宮鬥劇,未來在大陸恐怕很難看得到。(圖/八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廣電總局官網周四(11日)公布,廣電總局局長聶辰席3日前往轄下的電視劇司,展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研討。 聶辰席表示,要緊扣慶祝中共建政70周年主軸,「確保推出一批精品」電視劇。

針對演員高片酬及宮鬥劇、翻拍劇、灌水劇等問題,則表示要「敢抓善管」、「始終保持高壓」。

這次研討聚焦在「電視劇高品質發展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重點電視劇創作規劃情況」主題。聶辰席聽取彙報,觀看展片,與審片專家和電視劇司幹部座談,深入瞭解情況。

聶辰席指出,總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電視劇司聚焦主題教育「十二字」總要求、以及「五句話」具體目標,按照總局黨組部署,主題教育各項工作紮實推進。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包括電視劇在內的文藝工作。電視劇司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著力加強電視劇創作引導調控,湧現出一大批優秀作品。

當前電視劇發展正處在優化升級的關鍵時期,面對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思想不能有絲毫懈怠。要把主題教育與業務工作更好地結合起來,利用主題教育契機,不斷鑄就電視劇新輝煌,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一,是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在「守初心、擔使命」上聚焦發力,把好導向、多出精品。緊扣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一主線,全面調度指導、及時動態調整,確保推出一批精品。

二,是進一步加強問題意識,在「找差距、抓落實」上聚焦發力,治理亂象、鞏固成果。 針對灌水劇、宮鬥劇、翻拍劇、演員高片酬等問題,深入挖掘瓶頸癥結,始終保持高壓。

三,進一步提升創新意識,在完善機制、健全制度上聚焦發力,努力建立長效工作機制。既要敢抓又要善管,不斷提升重大創作生產的組織化程度,不斷提升管理調控引導的科學化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