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年收破百+正常上下班!他趁亂提離職「結局慘烈」 剩3條路嘆:才剛買房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職場上,許多人會以離職或跳槽為談判籌碼,求得加薪或升遷的機會。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朋友年薪百萬,上下班也很正常,不過他趁最近公司接大單,正缺人力之際,向主管提離職,想測試對方底線,怎料劇情走向完全不如預期,害他現在騎虎難下。

▲▼執行長,CEO,老闆,上班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本來只是想加薪試探,結果尷尬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網友在「mobile01」提到,朋友的公司最近剛接到大單,人力缺口補不上,還有經驗斷層,新人正受訓中,勉強上手也要至少1年,於是他想說把握時機向主管口頭提離職,主要是測試主管底限,希望在人力不足的現況下,逼公司釋出更多福利資源。

▲▼薪水、金錢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少網友勸,別跟錢過不去。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朋友開口後,主管只問了一句「為何想離職」,接著就要他依公司行政流程,在30天前提出。對此,原po不禁傻眼,「最好勞基法有30天規定啦,完全沒有留他,連表面功夫都不做,他X的什麼主管,演一下戲都不願意。」

他表示,朋友這份工作年薪破百,可以正常上下班,加班也可報加班費,況且對方剛買房,每個月都有房貸要繳,短時間內也無法找到相同CP值的工作。

▲年收破百+正常上下班!他趁亂提離職「想加薪」 結局慘烈...剩3條路抉擇。(圖/翻攝自mobile01」)

▲目前有3個方案,原po求問該怎麼做最好。(圖/翻攝自mobile01」)

而騎虎難下的友人,目前想了3個應對方案,「第一是真的離職,然後去勞保局投訴公司規定30天前離職預告違法;不然就是耍賴裝傻,因為公司正式離職程序,是要上電子系統簽出到總管理處,他只有口頭提出不算數;或是越過主管去跟更高層投訴他直屬主管,因為他們公司人事上有不成文規定,只要有人提離職都要深入詳談了解原因,而且至少慰留1次,直屬主管的作法顯然牴觸公司用人準則和文化。」

看完這個情況,網友們直言,「向公司提離職就如同夫妻提離婚一樣,考慮清楚,不要把提離職(婚)當成談判的武器,不小心就會輸得很難看」、「如果你朋友是將才,真值年薪百萬以上,主管才會想留人!因為你會發現,外面世界不一定比現在美好」、「這種事很多人幹過吧!往往輸家是自己喔」、「向主管低頭認錯,説沒想清楚,不想離職了,不要和錢過不去」、「哈哈哈哈...玩火燒到自己」。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