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襲擊希臘北部「汽車被1秒解體」! 6名遊客喪命傷者逾百人

▲▼希臘北部遭暴風侵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在沙灘上堆滿被吹散的異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北部哈爾基迪基半島(Halkidiki)10日遭到強烈暴風與冰雹襲擊,造成房屋受損、汽車被吹翻、樹木和電線桿倒塌等等情形。目前已確定6人喪命,傷者估計超過百人,當地醫院透露,光這兩天來就醫的就至少有60至70人,大部分都是被掉落的異物砸傷,或是被強風吹到跌倒而骨折。

據《太陽報》報導,整片哈爾基迪基海灘呈現滿目瘡痍,到處都是散落的垃圾或物品碎片,餐廳只好暫停營業來收拾殘局,甚至沙灘上還有被解體的汽車,海面也漂著許多斷裂的木頭,當地人的放鬆天堂瞬間變成一片荒地。

▲▼希臘北部遭暴風侵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海景餐廳損失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在這場災難中死亡的包括來自俄羅斯的2名遊客,分別是39歲男子與2歲男童,他們當時待在車上躲避風雨,卻被無預警倒塌的樹木擊中,當場死在車內。還有2名年長的捷克遊客也是連人帶車被強風吹走,警方尋獲時都已經斷氣,以及2位在餐廳用餐卻被屋頂壓死的羅馬尼亞女子與8歲男孩。

當地醫療中心主任卡爾特薩斯(Athansios Kaltsas)指出,「這是我當醫生25年來,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傷者年齡從8個月大到70歲不等。政府也表示,目前至少有140名消防隊員仍在進行夜間搶救,盡力救出所有受困傷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