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依/別讓台灣「民主送終,人民送葬」

● 白依/獨立評論人

宋楚瑜昨天以「送中已終,台灣卻訂民主送終條例」發文,嚴正抗議蔡英文《國安五法》的修法。宋楚瑜的確有政治智慧,不中蔡英文之計,稱之為「中共代理人」條例。

心理學上有「標籤理論」,人民看到「中共代理人」標籤,會以為是處罰中共的代理人,與自己無關,但仔細閱讀條文,什麼是「中共代理人」?幾乎只要踏足大陸,或接觸過來台大陸人;都有可能被定位為「中共代理人」而羅織入罪。蔡英文打著捍衛台灣民主的口號,卻要終結台灣民主,當然應該稱之為「民主送終」條例,才會引起人民注意。

蔡英文是法律博士,應該非常清楚,刑法採「罪刑法定主義」,內容必須明確性及適正性。我們看看條例內容,什麼是「其他機構」?什麼是「危害國家安全及其他安全」?什麼是「政治宣傳」?什麼是「相應聲明」?法律沒有明確規定,由誰認定?如何認定?説穿了就是讓當政者説你有罪,你就有罪;説你該死,你就該死。

所謂:「法律迫害的邪惡在過程」,即過程中整死你,因為有嫌疑就可以偵查,有証據才可以定罪,而偵查不公開,牽涉國安又有理由羈押禁見,這時無辜又惶恐的人民,在獨拘小房間,呼天不應,呼地不靈,被莫須有嫌疑的折騰,恐怕偵查過程就心神重創,偵查中發瘋的不乏其例;即便最後查無証據、判你無罪。就還你清白嗎?你過程中受到的身心創傷,誰還你公道?

所以,蔡政府不是法律無知,才想出這樣的條例;而是為了建立一個專制獨裁的台獨國家,先把民主送終,言論封殺;才設計這陰險邪惡的條例。

▼美國M1A2艾布蘭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天,美國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案,包括108輛M1A2T戰車及人攜式刺針防空飛彈等項目總值22億美元(約685億台幤)。看似蔡政府台美關係勝利,台灣國防增強。請問這些武器的價錢合理嗎?合乎台灣需求嗎?真能展現「不對稱戰力」的功能嗎?花了那麽大筆錢,給美國保護費,好自我安慰的代價;也太大了吧!

漢光演習時,坦克、大砲在海灘一字排開齊發,聲光效果十足,這只能唬唬看熱鬧的外行,真正開戰,解放軍在登陸台灣之前,必然已制電(電磁癱瘓)、制空、制海,並已把登陸點幾十公里範圍內淨空摧毀,有效射程僅2公里的M1A2T戰車,藏身都困難,別説應戦。

台灣武器應該汰舊換新,但應在刀口上花錢。三月中,陸軍航特部特四營,作為期20天的訓練;陸軍司令部安排媒體在三月20號,採訪特四營的操演;當然是有備而來,拿出最好的裝備;結果操演時,發生車載T74機槍卡彈,這是我軍中目前很嚴重的「槍械料件保養」問題。不要以為是偶然、突發狀況,去年五月,海軍左營後勤指揮部進行T74機槍訓練時,發生機槍過熱、底火熾發,造成槍手右眼受傷,不就説要全面檢查T74機槍嗎?一年後又發生卡彈,這是拿軍人生命開玩笑。政府應該把軍人及警察基本武器、安全裝備,保持精良無瑕疵;為優先考量。而不是花大筆錢,買些無用,卻徒增兩岸緊張的武器。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8日,公然向美國「嗆聲」直言:菲國不會做美國在南海,與大陸角力的馬前卒;菲律賓不是當誘餌的蚯蚓,菲律賓人不當砲灰。菲律賓與美國是有正式邦交,盟約,又有長久友誼的國家,都有這種覺悟。蔡政府為什麼要在美國與大陸、在台海角力時當馬前卒?讓人民當砲灰,要為人民送葬嗎?

蔡英文的「民主送終」條例是要毀掉台灣的民主,「拉美抗中」策略,不但不能如願台獨,還會把台灣人民變成砲灰,這種會造成台灣「民主送終,人民送葬」的政策,人民能不警覺嗎?

熱門點閱》

►網路聲量與民調的落差

►弄清中美國防戰略 才能有精確的國防戰略

►按讚加入粉絲團,讓你成為話題王!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