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女友辨別深淺!色盲男「自製9千元偽鈔」秒遭逮 警傻眼:太假

▲找女友辨別深淺!色盲男「自製9千元偽鈔」秒遭逮 警傻眼:太假(圖/翻攝紅星新聞)

▲趙男自製了面值約2000元的人民幣偽鈔。(圖/翻攝紅星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遂寧市一名24歲趙姓男子為了一夜致富,花了幾千元人民幣上網購買設備,開始在家自己製造假幣;過程中,由於自己是色盲,便找來女友幫忙辨別顏色。事後,警方在趙男的住處搜出了2000元(台幣約9000元)的偽鈔,當場傻眼表示,「太假」,隨後便將兩人逮捕歸案。

據紅星新聞報導,警方當時接獲通報後,立即展開調查,鎖定趙男所住的地方,進行突擊檢查。隨後,警方在屋內搜出了少量面值1元、5元、10元、20元的假幣,總值約2000元(台幣約9000元),以及打印機、墨盒及金線紙等犯案工具。

▲找女友辨別深淺!色盲男「自製9千元偽鈔」秒遭逮 警傻眼:太假(圖/翻攝紅星新聞)

▲趙男因為有色盲,所以找來女友幫忙辨識。

趙男坦承,自己一直以來都沒有穩定的經濟來源,某天因為一次偶然的機遇,在網上發現有一個QQ群,專們傳授製造假幣的技術,因此便起了犯案的心。他表示,入群學習了一陣子之後,便花了一些錢在網路上購買打印紙、墨盒、金線紙等工具,然後自己在家裡摸索著。

當時趙男認為,面值小的假幣比較能夠花出去,於是就特地選擇小面值的假幣來製作。此外,在製造的過程中,他還找來女友幫忙遞紙,以及分辨製作完成的假幣顏色深淺,沒想到最終還是被抓到。

警方指出,整個收繳的假幣大概有2000多元(台幣約9000元),「根據我們的觀察,假幣因為製造的太假,所以根本用不出去。」事後,趙男和其女友因涉嫌偽造貨幣罪,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6個月,以及獲刑1年6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