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罷工衝擊觀光產業! 學者估全台營業損失達92億元

▲長榮空服員罷工。(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17天落幕,為旅行產業帶來極大衝擊。(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歷經17 天終於落幕,影響超過27萬名旅客、長榮營收虧損近28億元,同時衝擊旅行產業收入。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罷工預估影響8萬名來台旅客,推估全台觀光產業的營業損失為長榮40億、旅行社20億、入境業者32億,合計共92億。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行動歷經17天落幕,罷工日始末共影響27萬8420人次,長榮營收虧損27.8億元,若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近18%。黃正聰分析,6月份旅行社衰退2.36%、航空業衰退7.69%,其中長榮營收大幅減少28億,衰退17.41%,華航則小幅成長3.02%,今年1到6月平均則為2.46%,顯示長榮罷工之下,旅客轉移搭乘華航的效果並不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正聰指出,在罷工的大議題之下,旅館業仍有11.12%的成長,原因包含來台旅客持續成長。受罷工影響6月份成長率較5月低,但仍有接近9%的成長、罷工雖然影響觀光客來台,但也有很多國人無法出國而選擇在國內旅遊、政府推動春遊行銷方案,民眾出遊增加及部分民眾減少出國或選擇入住合法旅宿。

黃正聰認為,在觀光客持續成長及罷工延續到7月的前提下,預估7月份上市櫃觀光業的表現將與6月類似,即旅行業與航空業減少,但旅館業持續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