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灰姑娘」遭毒打逼做家務 「仙女」生母怒奪回撫養權

▲小花背上傷痕多到數不清。(圖/翻攝大陸網站)

▲小花背上傷痕多到數不清。(圖/翻攝大陸網站)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網傳大陸一名11歲小女孩小花(化名)長期遭繼母毒打,因怕被人發現身上滿是傷痕,不敢與同學交流,不僅時常低頭走路,夏天甚至穿兩件衣服遮掩,彷彿現代版《灰姑娘》故事上演。小花生母今年5月時到學校看望小花,發現她行為異常,全身上下佈滿大大小小的傷痕,新舊傷交疊在一起,令人觸目驚心。

▲大陸一名小女孩小花(化名)長期遭繼母毒打。(示意圖/CFP)

▲大陸一名小女孩小花(化名)長期遭繼母毒打。(示意圖/CFP)

《澎湃新聞》報導,小花父母早年離異,父親洪某再娶繼母王某,並生下一個男孩。小花自10歲時爺爺去世後,便經常被繼母打,還要做家務到晚上11點。

報導稱,老師發現小花從三年級開始,就不愛說話,上課總是會打瞌睡,作業完成情況也不好。更讓老師憂心的是,小花脖子、臉上、手上總是出現傷痕。經老師詢問,小花都說是自己弄傷的,不讓人仔細查看。班導師聯繫小花父親和繼母,往往得到的回復是小花自己摔傷或是被弟弟抓傷。

▲小花(化名)身上傷痕明顯可見,令人觸目驚心。(圖/翻攝大陸網站)

▲小花(化名)身上傷痕明顯可見,令人觸目驚心。(圖/翻攝大陸網站)

小花生母5月時前往學校看望小花,發現她露在衣服外的手臂上有傷痕,在生母和班導師安撫下,她才同意掀起衣服,只見背部、手上、腳上,遍佈著大大小小的傷痕,看了令人痛心及不捨。

憤怒的生母立即報警,警方隨即為小花鑒定傷情,並傳喚小花父親洪某和繼母王某。案經揭露後,相關單位紛紛介入調查援助,將小花遷至靠近生母的學校就讀,並由小花生母向法院申請奪回撫養權。

案經法院調解,將撫養權歸還生母鄭女士,經鄭女士的細心照料,小花身上的傷口逐漸癒合,心理的創傷也隨之一掃而空,而小花繼母則因涉嫌虐待兒童遭當地警方逮捕,進入司法調查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