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高雄海上客運航線開通 單趟5小時內可抵達目的地

▲遠航與平潭客滾合作 「海空聯運」將於停航時互相支援。(圖/記者蔡紹堅攝)

▲來往平潭至高雄的「海峽號」客滾船。(圖/記者蔡紹堅攝,下同。)

記者蔡紹堅/福建報導

福建平潭-高雄海上客運航線「海峽號」11日啟動首航儀式,首航搭乘的旅客人數達714名。平潭-高雄航線總里程為178海浬,單趟5小時內可抵達目的地,據了解,此航線未來將先採不定期航班模式,於開航前對外公布航班訊息。

▼平潭-高雄首航儀式11日在平潭港舉行。

▲平潭-高雄海上客運航線開通 單趟5小時內可抵達目的地。(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的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峽號」2011年11月30日首航台中、2013年10月9日首航台北之後,此次首航至高雄,完成平潭至台灣北、中、南部客滾直航航線的全覆蓋。

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指出,台灣本島的交通工具主要集中在北部,南部旅客的交通工具選擇較少,尤其是客船方面,因此開通平潭-高雄航線,給了南部旅客一個新的選擇。

此外,南部是農漁產品的生產重地,可從高雄直航運送到平潭,對農漁產品新鮮度的保存將更有優勢,也降低過程中運輸產生的成本。

▲平潭-高雄海上客運航線開通 單趟5小時內可抵達目的地。(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平潭與高雄近年互動往來密切,今年2月時,高雄到平潭貨運直航航線進入常態化運營,項目包含農漁產品,還有其他範圍的產品等。據了解,綜合客運市場及氣候海況,平潭-高雄海上客運航線未來將先採不定期航班模式,於開航前對外公布航班訊息。

▼海峽號停泊在平潭港。

▲遠航與平潭客滾合作 「海空聯運」將於停航時互相支援。(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