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大頭貼曝人格特質 原來愛用貓狗照的屬於這種人…

▲▼自拍,團體自拍。(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用配件將臉部遮住的人屬於神經質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對陌生人的第一印象多半是透過社群網站的大頭貼,它不僅能看出外表,更能透露出一個人的個性。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心理學家透過7種不同的大頭貼,整理出對應的5大人格特質,他們認為,這些照片不僅代表我們如何看待自己,也代表著希望他人如何看到自己。不過,專家也強調,要認識一個人千萬別透過照片先入為主,一定要親自相處才能了解一個人喔!

塞滿人的團體照

使用這類照片的人非外向型(Extraversion)莫屬,他們善於交際,大夥一起出去玩的團體照,絕對優先於孤獨的個人照,更喜歡使用色彩鮮艷的照片,想要在照片展現各種不同的情緒。

▲▼自拍,團體自拍。(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外向型人格超愛團體照。(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遮好遮滿照

神經質型(Neuroticism)的人不喜歡在社群網站上公開全臉,當他們放上自拍照時,照片中的臉都會用手或是眼鏡等配件遮好遮滿,這類人也相對比較沒有安全感,整體情緒也較消極,容易被負面情緒影響。

講求比例照

自律型(Conscientiousness)人格就連大頭照也要遵循社會規範,照片中的他們露出標準微笑,人的位置也在照片正中間,絕對不會出現歪七扭八的照片。不過他們也會隨著所處「潮流」的不同,適時調整自己的大頭照,避免與社會脫節。

朦朧美照

親和型(Agreeable)的人追求社會的和諧與合作,這也能從他們的大頭照看出端倪。這類型的人是5種人格中最溫順的一型,相較於鮮豔的顏色,他們會將大頭照調整為較柔和的顏色,通常也帶有點模糊感。

時尚尖端照

只有經驗開放型(Openness to Experience)人格能夠隨時走在時尚尖端,不喜歡過於普通的大頭照,他們的照片通常較為中性,甚至比神經質型的人更為消極,照片的呈現注重對比與銳利度,結合了審美、智慧與跳脫規範的特質。

▲▼自拍,團體自拍。(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放上寵物照的人多半擁有1種以上的特質。(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貓狗寵物照

喜歡把自家寵物放上大頭照的人,可能擁有1種以上的人格特質,且會依照動物的不同,顯現中不同的性格。例如愛狗人士的個性可能綜合了外向、自律與親和,而選用貓皇的朋友,可能就偏向經驗開放型,也含有一點神經質。

照三餐換大頭照

常常換大頭照的人想必花很多時間在社交媒體上,時時刻刻都想著該如何呈現更好的自己,因此他們比其他類型的人更為自戀,而且研究顯示,在這種類型中,女性占了非常大的比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