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丟手機到沙發意外「彈到」11歲女兒 害她脾臟破裂慘摘除

▲▼手機、手機示意圖、打字。(圖/CFP)

▲一個隨手丟手機的動作,沒想竟然釀成大禍。(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銅川市一名母親隨手將手機丟向沙發,手機竟然「反彈」砸中11歲女兒腹部,造成脾臟破裂嚴重出血。女童送醫後由於無法完全止住血,醫生為了保障她的性命安全,最後只好摘除脾臟,目前生命跡象穩定。

銅川市人民醫院南院區近日幫一名11歲女童看診,陪同的父母告知她腹部疼痛,檢查後發現竟然是脾臟破裂。醫生表示,「小孩脾臟已經破了,而且腹腔有出血,整個肚子裡面有500毫升的血」,原本希望能夠保留脾臟,但由於是動脈出血,止血後還是一直有血滲出,最後只好進行摘除,希望脾臟切片進行種植作用後,以後能恢復一部分功能。

女童的母親表示,當時她隨手把手機丟向沙發,沒想到手機掉到沙發後竟然「反彈」,剛好砸中女兒腹部,對方一開始只是感覺上腹部有點痛,沒想到竟然演變成脾臟破裂的嚴重傷勢。醫生提醒,「不要以為手機稍微碰一下小孩,就不會有問題」,脾臟是人體出血器官,如果破裂沒有及時發現,恐會導致失血性休克,孩子一但出現碰撞或外傷,都應及時就醫。

▼女童被手機砸中,造成脾臟破裂。(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母丟手機到沙發意外「彈到」11歲女兒 害她脾臟破裂慘摘除。(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