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光哥、妹存款18萬怕挨罵 傻男頭撞花壇掰被搶「結局逆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寧波市趙姓男子上月28日深夜報案,聲稱在路上遭3名陌生男子搶劫,其中2人還打了他一頓。但警方深入追查,發現這一切根本就是趙男自導自演,他因為花光全家人4萬多元人民幣(約18萬元新台幣)的存款,自己用頭撞擊花壇的邊緣,企圖誤導辦案、獲取家人諒解,最後反而被依法行政拘留5天。

▲▼機車,酒駕,超速。(圖/視覺中國)

▲趙男謊稱騎車途中遭3名搶匪攔下痛打一頓。(示意圖/CFP,與本案無關)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趙男聲稱,6月28日晚間9時40分左右騎車行經東江路某工廠的門口,卻遭3名陌生的年輕男子攔住,要求交出保護費,拒絕後遭到其中2人圍毆,甚至還亮出水果刀威脅交出手機,他乖乖照做,3人得手後立即逃離現場。

承辦民警聽完趙男的描述,覺得對方的神情舉止根本不像是剛剛才被搶劫的受害者,但還是趕緊調閱事發地點的監視器畫面過濾,結果根本沒看到這3名搶匪,「難不成這3個人還能人間蒸發?還是受害者在說謊?」警方再次詢問詳細的事發經過,趙男也堅稱自己說的話句句屬實,案情因此陷入膠著。

▲張男辯稱不知道垃圾桶撿到的人民幣是偽鈔。(示意圖/非當事鈔票/記者白珈陽攝)

▲趙男哥哥發現銀行帳戶裡的存款全被盜領,懷疑與毆打弟弟的搶匪有關,沒想到最後竟然全是烏龍一場。(示意圖/記者白珈陽攝,與本案無關)

隔天警方接到趙男哥哥打來的電話,指稱提款卡被盜刷,帳戶內4萬多元人民幣的存款通通不翼而飛。民警進一步追查,發現這些錢都是在搶案發生前被分成多次轉出,這才揪出搶匪和盜領者根本都是趙男編出來的謊話,他因為缺錢花用,把哥哥、妹妹共同存下來的錢全部花光,擔心被責罵,剛好6月28日下班時手機遺失了,心想著「機會來了」,才編出這一串謊言,並用頭撞花壇的邊緣,製造遭人打傷的假象。

最後趙男不僅被戳破謊言,還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