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火星15彈道飛彈射程覆蓋全美 駐韓美軍首度公開證實

▲▼北韓試射火星-15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 北韓2017年11月28日試射火星-15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火星-15型彈道飛彈(화성-15)是北韓研製的第一枚實戰用洲際彈道飛彈(ICBM),能夠在攜帶核武彈頭的重量下覆蓋美國本土,理論上可以包括華盛頓特區,2017年11月底首度試射成功。駐韓美軍(USFK)11日首度公開證實,火星-15射程涵蓋美國本土全境。

駐韓美軍司令部11日發表《駐韓美軍2019戰略概要》指出,北韓目前擁有火星-13型、火星-14型、火星-15型等3種洲際彈道飛彈,推測射程分別為5500公里以上、10058公里以上、12874公里以上;其中火星-14型射程可達美國本土大部分地區,火星-15型射程則覆蓋全境。

此前南韓軍方在年初發表的《2018國防白皮書》則分析,北韓擁有火星-13型、火星-13開放型、火星-14型、火星-15型、大浦洞等洲際彈道飛彈,而火星-15型射程應達1萬公里以上。

駐韓美軍報告指出,樂見北韓在2018年中斷2016至2017年間的挑釁行為,但韓美同盟依舊直接面臨北韓威脅,此現況並無改變。針對北韓無核化動向,駐韓美軍提到,「儘管金正恩委員長下令廢棄導彈試射場及廣為人知的豐溪里核試場,距終極目標——最終、完全且經驗證的無核化仍有許多課題有待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