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3天死1人! 法國女性受家庭暴力去年就有121人被殺

▲▼示意圖,社會,暴力,家暴,毆打,虐童,酗酒,皮帶,恐怖情人,保護令,小女孩。(圖/123RF)

▲有許多法國女性受到家庭暴力。(圖/123RF)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政府最新的公布顯示,去年總共有121位女性被她們的伴侶或前伴侶殺害,平均每3天就有1個人慘遭毒手,而今年到目前為止也有76名女性因家庭暴力而被殺害。對此政府也宣布,將於9月初開始進行有關家庭暴力的大型諮詢,希望能藉此消除針對女性的暴力及謀殺。

據France24報導,法國政府所公布的名單顯示,去年被殺害的女性人數略低於前年的130名,但又與2016年的123名非常接近,都是遭受到家庭暴力而死亡。在121起案件中,有26起被列為謀殺案件、85起是過失殺人,還有10起案件是在遭受襲擊的狀況下死亡。數據顯示,平均每年約有21萬9千名介於18至75歲之間的女性遭受到身體或是性暴力,其中有4分之3的受害者表示情況一再發生,而8成表示受到心理虐待和言語上暴力。

▲法國女性走上街頭抗議家庭暴力問題。(圖/美聯社)

▲法國女性走上街頭抗議家庭暴力問題。(圖/美聯社)

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表示,每3天就有一名婦女死在她的伴侶或是前伴侶的手中;同時也有28名男子因家庭暴力而死亡,而其中的15人都曾向伴侶施以暴力。而今年到目前為止也有76名女性因家庭暴力而被殺害。

對此,有超過1200人於6日走上巴黎街頭,抗議女性一直以來遭受到的家庭暴力;政府也表明將會在9月初舉辦一場針對家暴問題的大型諮詢,其中包括部長、專家和受害者家屬,希望藉此消除針對女性的暴力行為和謀殺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