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做決定、跟自己對話 一個人旅行意想不到的5種好處

▲▼計畫,旅行,年度,企劃,點子。(圖/翻攝自pixabay)

▲獨自旅行有許多好處。(圖/pixabay,以下同)

編輯/借借

在忙碌、緊張的生活下,跟朋友或情人一起計畫旅行,或許是令人興奮的事,但近年許多人決定一個人出外旅行,比起歡樂的氣氛,靜靜的單人旅行,在紓解壓力上是完全不輸跟親朋好友一起出遊的效果喔,除此之外,還有幾種獲得,是只有一個人旅行才能得到的。

學習如何做決定
從旅行規劃、到旅程中的大小事項,甚至是突發奇想的更改行程,都是自己獨立的決定,從這樣的練習中,會開始摸索什麼才是自己真正喜歡的、有興趣的,能夠往更果斷的訓練做邁進。

▲▼玫瑰,房間,臥房,窗戶,道路,花,旅行,回家。(圖/翻攝自pixabay)

▲學習自己獨立做出決定,並承擔風險。

克服恐懼
有時不敢踏出那一步,因為總是心裡覺得「有點擔心」,其實隻身在外,警覺心多少會增加,那是想保護自己的本能狀態,不過一旦處於「考量之後進行的小冒險」之中,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其實很有趣,首次一個人踏上旅程,不妨先找較為安全的地區進行,多幾次嘗試之後,將慢慢克服不必要的恐懼心態。

▲▼女性獨自旅行慢慢成為趨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克服自己內心的擔憂,完成一段旅程。

跟自己對話
在我們過於熟悉與忙碌的日常生活中,下班後只想放鬆,可能忘記深入自己的思考,這件重要的事可以在獨自旅途中進行,花上大半時間跟自己對話,或許人生目標會突然浮現,也可能你會找到讓自己真正舒適的生活方式。

▲外國人、工作、辦公室、旅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花時間跟自己對話,了解什麼是真正的目標。

轉移注意力
許多人藉由去旅行療傷,其實不盡然只是想遠走高飛,而是在旅程中碰到的新鮮事物,可以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雖然聽起來可能是一種短暫忘記煩惱的方式,但也可能挑起另一種領悟,像是望著滿天星星,會開始體會自己的渺小,而那些煩憂就變得更小。

▲放鬆,自在,旅行,輕鬆,疲勞。(圖/unsplash)

▲體會新的事物,轉移注意力。

自在面對陌生人
在旅程中會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與他們交談互動,而每一次交談都是新的體驗,或許只是寒暄兩句,或是聽到新的故事,這些交流會讓你的社交能力變得更加自然,日後面對陌生人,也能應對得更加流暢。

▲旅行,小資女,女孩,假日,出門,遊玩,踏青,搭車,搭公車。(圖/pakutaso,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透過旅行中與陌生人交談,能有更多啟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