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前注意4點以免遇上「甘蔗男」 初期甜,吃到最後剩渣

編輯/JJ 圖/翻攝自Unsplash,以下同

「甘蔗男」顧名思義,指的就是一開始對你非常好、給你的愛護無微不至,初期總是讓人嚐到幸福的甜頭,但是久而久之卻變了調,就像甘蔗一樣,吃到最後就剩渣,只能丟掉。要怎麼防止遇上這樣的「甘蔗男」,其實在曖昧、約會階段時就能看出一些端倪:

▲甘蔗男徵兆。(圖/翻攝自Unsplash)

#重視物質,喜歡高調、炫耀自己

通常「在一起前後差很多」的種類男生,都會有這樣的特質,在外表上比較重視物質,喜歡虛榮感、吸引別人注意,不只是因為對你有意思才特別想吸引你注意,而是喜歡高調的那種,聊天中時不時就會炫耀自己,想讓人覺得自己很厲害,而你可能只是讓他可以「看起來很厲害」的一個手段。

#自我中心

雖然甘蔗男最著名的就是剛開始的貼心,貌似什麼事都為你著想、想要為你做、為你分擔,不過在某些比較重大的決定時刻,或是遇到困難時,他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對自己有利的。

▲甘蔗男徵兆。(圖/翻攝自Unsplash)

#半途而廢的偽貼心

在他的甜蜜呵護中女孩們也要默默觀察,他的貼心是否設想周到?還是只是做做表面?比如喜歡買禮物給你,卻通常不是你說過喜歡的;或是常在約會後安排其他活動,讓你自己回家,那麼既然在一起之後,是不是連表面也不用做了?

#過往戀情時間、分手原因

女孩在進入一段新戀情前,適度的「打聽」一下對方也是必要的,在你們的相處中對方不一定會和你全部攤牌,但是他過去的經驗也算是一個重要的參考,如果他習慣虎頭蛇尾的戀愛、戀情平均時間不長,分手方式又通常是直接消失、沒有特別原因的話,那可能就要多審慎思考看看了。

▲甘蔗男徵兆。(圖/翻攝自Unsplash)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男女, 感情, 甘蔗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