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等待殲-31好消息 總設計師孫聰:不久將看見它的發展

▲▼殲-31。(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殲-31消失在眾人眼中約2年的時間。(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瀋陽飛機工業集團研發的殲-31(FC-31)是中國第二款隱形戰機,總設計師孫聰9日透露,雖然殲-31過去2年來從公眾視野中消失,但仍在工作排程上,大家應該耐心等待好消息,「你們將在不久的將來看見它的最新發展。」

殲-31的模型日前再次在國際性航展亮相,這款被視為可能是解放軍下代艦載機的隱身戰機,在第53屆巴黎航展中帶來全新版本模型,不過,當時的殲-31卻沒有艦鉤和折疊機翼設計,被外界認為是放棄成為艦載機。

根據《人民網》報導,中國航空企業總裁孫聰9日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外界應該耐心等待殲-31的好消息,「你們將在不久的將來看見它的最新發展。」

▼殲-31全新版本模型日前在第53屆巴黎航展亮相。(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殲-31全新版本模型亮相第53屆巴黎航展,但卻不見著艦鉤和折疊機翼設計,似乎已暗示「鶻鷹」可能已放棄上艦的爭奪。(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據了解,殲-31是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正在研製的雙發單座中型第五代戰鬥機,機身採用常規氣動布局,配備DSI進氣道,可被探測性較低,擁有較高生存率。此外,殲-31還擁有優秀的「電子對抗」功能,能完成目標探測、外部訊息綜合處理等任務。

廣為人知的是,殲-31具有大型武器倉,能夠掛在多種空對空、空對地的武器,且疑似會採用「渦扇-19」。據中行工業的規格,殲-31的最大起飛重量是25公噸,作戰半徑1200公里,最高速度達1.8馬赫(2205公里/小時)。殲-31的設計師說明,除了空戰以外,殲-31還能對陸地、海中目標進行打擊。

雖然這次孫聰並未明確指出殲-31的服役日期。但《人民網》猜測,殲-31將做為瀋陽研究所、瀋陽飛機公司的主要成就,進入解放軍部隊中服役。

▼大陸國產新一代渦扇中推疑似曝光,從照片中其噴口鋸齒若隱若現,外界認為這就是傳聞已久為殲-31配置的渦扇-19。(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國產新一代渦扇中推疑似曝光,從照片中其噴口鋸齒若隱若現,外界認為這就是傳聞已久為殲-31配置的渦扇-19。(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