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友抵制...寶礦力秒撤廣告 TVB:討好示威者等同向暴力低頭

▲▼ 七七遊行,反送中,九龍大遊行。(圖/美聯社)

▲ 反送中七七遊行。(圖/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風波仍持續延燒,有示威者批評香港無綫電視(TVB)新聞報導偏頗「警方」,而發起抵制任何在TVB下廣告的廠商,其中就包含寶礦力水得。不過,網路上有流傳一張「寶礦力水得香港」與香港網友的對話截圖顯示,「我們上週已經做出了從TVB撤回廣告的決定,但需要兩週的時間。」對此,TVB發言人認為,寶礦力水得的做法等同對暴力低頭。

香港示威者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在網路上發起多項抵制運動,包括拒絕到支持修例的餐廳或機構消費,同時質疑香港無綫電視(TVB)的報導偏向警方,而發起抵制任何在TVB下廣告的廠商。

▲▼寶礦力水得。(圖/CFP)

▲寶礦力水得。(圖/CFP)

據《環球時報》報導,寶礦力水得的製造商日本大塚製藥株式會社已證實,香港分公司撤回了對TVB的廣告,不過是自主開會討論決定,與總公司無關。此外,TVB發言人也表示,對寶礦力昨天發表的公開信感到遺憾,特別是有關該公司要全面檢討對無綫電視投放廣告的計劃,及促請無綫電視響應公眾關注的言論。

發言人指出,近期在香港發生之示威及衝突事件中,無綫電視新聞均實時以多角度畫面現場直播,讓觀眾第一時間了解現場實況;任何對無綫電視不恰當的打壓,均不會影響本台公正不偏、客觀持平的新聞報導原則。

▲▼網友截圖。(圖/翻攝微博/環球網)

▲寶礦力水得香港分公司與網友對話截圖。(圖/翻攝微博/環球網,下同)

針對「寶礦力水得撤銷廣告」一事,發言人強調,「他們的言論可能是希望爭取示威者的支持,但其做法等同對暴力低頭。法治是香港的基石,他們是正當做生意,合法營商不應受到干預,不應也不能對暴力低頭。」

寶礦力水得香港分公司自稱「負責進口事務」的工作人員表示,自己知道此事,但不了解發生的過程,也不方便進行回應。另一方面,大塚製藥日本本部負責公關事務的一位女士則指出,「撤回TVB廣告的決定是香港大塚製藥公司經過諸多討論,出於商業原因考慮做出,並不摻雜政治因素;此外,該決定完全由香港大塚製藥公司自行作出,日本本部未給予任何指示。」

▲▼TVB回應。(圖/翻攝微博/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