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1輛「福斯金龜車」正式下線!80年經典小車Beetle停產

▲Volkswagen Beetle最後一輛下線,正式宣告停產。(圖/路透)

▲Volkswagen Beetle最後1台下線,正式宣告停產。(圖/路透)

編輯/JOE

福斯(Volkswagen)推出的熱門車款Beetle,最後1輛於墨西哥工廠正式下線後並將直送博物館保存,經典金龜車誕生至今已有80年,雖曾是轟動一時的標誌性車款,仍然不敵市場變化遭受淘汰停產的命運。

福斯近年將重心放在休旅車款開發,而Beetle這些年除了推出特仕車款外,銷售也未見起色,因此從前年開始就陸續有Beetle停產的消息,果不其然在去年9月原廠也證實第3代Beetle將是最後一代,福斯官方也為這誕生80年的經典金龜車推出最終特仕版,而最後1輛於墨西哥工廠下線。

▲福斯金龜車確定明年停產 傳奇80年正式走入歷史。(圖/翻攝自Volkswagen)

▲福斯金龜車確定明年停產 傳奇80年正式走入歷史。(圖/翻攝自Volkswagen)

▲最終特仕版推出硬頂級敞篷版本,售價為20,895美元(約新台幣64.9萬元)起。

Beetle的誕生是因為希特勒要求Ferdinand Porsche(即為保時捷博士),開發一款便宜、且能大規模生產的汽車,因此Beetle在1938年完成最初的設計。然而初代Beetle銷售至1979年就停產,1998年福斯推出全新現代化大改款版本,從原始的後置引擎、後輪驅動,改為新的前置引擎、前輪驅動,在當時瞄準女性市場,因此外型以可愛圓潤作為設計指標。

▲福斯1938年產Beetle。(圖/翻攝福斯)

▲福斯Beetle1938年版本。

2012年迎來第3代改款,車身外型加入線條,希望能贏得男性消費者的關注,但全球市場已逐漸向休旅車型靠攏,小型車款銷售日漸下滑,就連轟動一時的經典金龜車也慢慢走向停產的命運。

Beetle打開知名度是隨著後來導入美國並恰逢嘻皮世代,憑藉著親民的價格和圓潤可愛外型,擄獲許多消費者的喜愛。後來更陸續露出在電影中,例如電影《變形金剛》最初劇情設定為Beetle是大黃蜂變形前的車款,因此更讓大眾從不同面向認識Beetle。

全尺寸變形金剛大黃蜂現身洛杉磯車展 這次變身原型是福斯金龜車(圖/翻攝自派拉蒙影業)

▲電影《變形金剛》中大黃蜂變形前的車款就是Beetle。(圖/翻攝自派拉蒙影業)

Beetle推出敞篷及硬頂2款最終特仕版本,所生產的最後1輛將進入福斯位於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的博物館保存。至於經典的Beetle會不會以其他動力方式回歸,有待官方說明,但福斯也將Beetle的經典特徵導入許多概念車款,例如日前在日內瓦車展的電動越野沙灘車ID. Buggy,只是對於忠實的車迷來說,這樣的Beetle一點都不完整。

▲福斯沙灘電動概念車「ID Buggy」超萌亮相。(圖/翻攝福斯)

▲福斯沙灘電動概念車「ID Buggy」日內瓦車展超萌亮相。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