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240億新總部啟用 雷軍:奮鬥九年多,終於買房了!

▲雷軍在微博上發文宣佈北漂9年的小米終於有了自己的家。(圖/翻攝大陸網站)

▲雷軍在微博上發文宣佈北漂9年的小米終於有了自己的家。(圖/翻攝大陸網站)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小米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10日在微博上發文表示,「北漂,奮鬥九年多,終於買房了!小米科技園,8棟樓,34萬平方米,52億(人民幣,約240億元新台幣)造價!」宣示小米集團將不在流浪,陸續搬入新總部「小米科技園」。

▲小米位於北京的新總部「小米科技園」正式啟用。(圖/翻攝澎湃新聞)

▲小米位於北京的新總部「小米科技園」正式啟用。(圖/翻攝澎湃新聞)

《澎湃新聞》報導,在小米公司上市一周年之際,位於北京的新總部「小米科技園」舉行了開園儀式,雷軍在微博上表示,「小米的新家,小米科技園終於落成了!馬上開始搬家,預計9月底搬完。」

小米科技園自2015年動工,當時雷軍曾提到,小米在北京創業五年,像北漂,首先是銀谷大廈,接著是卷石大廈、宏源大廈,再搬到五彩城大廈,又租了五彩城周圍四棟樓,幾乎一年搬一次!「在北京,終於會有一個自己的家。」

據北京經信局2015年發佈的消息,小米移動互聯網科技園規劃建築面積約22萬平米,以滿足高新技術企業科技研發及配套需求,包括研發中心、會議室、展示廳、報告室、圖書室、多功能廳、員工休息室、洽淡室、員工餐廳、地下車庫、設備用房等。

▲小米科技園夜景。(圖/翻攝大陸網站)

▲小米科技園夜景。(圖/翻攝大陸網站)

紅米Redmi品牌總經理盧偉兵9日凌晨率先在微博上傳新總部夜景照,橘色的小米logo分常明顯,落地窗襯著五顏六色的燈光,使整棟大樓充滿科技感。

小米科技園距百度、網易、新浪、聯想等網路科技業聚集的後廠村,直線距離僅4公里,不僅臨近地鐵西二旗站,周邊的居住、商業配套環境都較後廠村健全。

小米內部員工透露,小米科技園的新辦公大樓包括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研發辦公樓、北京小米移動軟體有限公司研發辦公樓等,可容納1.6萬個工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