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免費敬老眼鏡上路 林姿妙親臨關懷長者配鏡情形

▲▼宜蘭免費敬老眼鏡上路,林姿妙關懷長者配鏡情形。(圖/宜蘭縣政府提供,下同)

▲▼宜蘭免費敬老眼鏡上路,林姿妙關懷長者配鏡情形。(圖/宜蘭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倡議長者對視力保健的重視,增進其生活安全及品質,7月1日起結合縣內60家簽約的驗光所及眼鏡行,全面啟動辦理「免費敬老眼鏡」活動,宜蘭縣長林姿妙縣長特別於7月10日至宜蘭市辰和眼鏡行巡視,實際關心長輩的配鏡情形,就是要讓長輩們看出美麗新「視」界~拚出宜蘭好生活。

▲▼宜蘭免費敬老眼鏡上路,林姿妙關懷長者配鏡情形。(圖/宜蘭縣政府提供,下同)

宜蘭縣政府表示,7月1日起,凡設籍於宜蘭縣且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以電話預約,並攜帶身分證至縣內張貼有「敬老眼鏡行」標章的合作眼鏡行,即可接受專業驗光人員檢查服務,並獲贈一副免費老花眼鏡。

且眼鏡只要在近視800度、遠視600度、散光200度以內的敬老眼鏡都是完全免費的。

另外為擴大服務,亦將於縣內無眼鏡行之鄉鎮,持續辦理7場次社區巡迴驗光服務,共同守護長者視力健康。截至7月8日止,已有超過3千400位長者接受這項服務。

林縣長姿妙也非常感謝共同參與善舉的敬老眼鏡行夥伴們,本著公益熱忱的初衷,為長者提供驗光配鏡服務。也請有配鏡需求的長輩們,選擇貼有「宜蘭敬老眼鏡行」標章之店家配鏡。

宜縣府指出,再次提醒長輩們老花眼鏡僅適用於報章雜誌等近距離閱讀使用,行走時請勿配戴;而延緩眼睛老化最好的方法還是藉著良好的生活飲食,加上適度的運動及休息。倘若長輩有任何問題,歡迎電洽敬老眼鏡專線:03-9558536或各家敬老眼鏡行。

【更多新聞】

►影/男抓狂變身「浩克」抓推車砸人 5名護理師「同時出掌」接招

►影/2019宜蘭童玩節水上開幕秀 讓世界看見宜蘭

►想賺外快拿近29萬元獎金嗎? 你檢舉烏賊車就可拿錢

►「台灣總統」頭銜賀函惹風波 江聰淵:政治上過度解讀

►71酒駕新制宜蘭醉男騎機車測出0.25 後載女車主連坐罰並吊照

►搶老翁54萬元…手機掉落 搶匪回現場找還假裝「我是目擊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