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男孩哭著讓重病愛犬安樂死 「說再見時不想要牠痛」

狗狗比比。(圖/同行工作室授權使用,請勿任意翻攝)

▲保母帶著狗狗比比到平常散步的公園,巧遇一段動人的故事。(圖/同行工作室授權使用,請勿任意翻攝)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小男孩開心地跑向在公園散步的狗狗比比,卻突然停下腳步,害羞地詢問「我可以摸牠嗎?」得到同意後才輕輕撫摸。原來小男孩家裡曾經養了一隻狗狗,跟比比長得很像,狗狗重病時家人聽醫生的建議考慮安樂死,小男孩哭著跟醫生說,「牠會很痛的話,不要給牠痛了!」就這樣送走了心愛的毛孩。

「同行工作室」專門照顧生病重症的犬貓,並陪伴毛孩和主人一起面對離別,用愛治癒傷心。有一天保母帶狗狗「比比」到公園散步,遇到了一個小男孩,小朋友很開心地朝著比比全速前進,卻突然停下腳步站,慢慢蹲下靦腆地詢問「請問我可以摸牠嗎?」,得到同意後才伸手輕輕撫摸,臉上綻放無比燦爛的笑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母見狀便問「你們家也有養狗對不對?」,小男孩點點頭說「以前有,跟牠長得很像,後來生病死掉了,是我決定的,因為不想給牠很痛。」保母聽得一頭霧水時,男孩的爸爸解釋,家裡的狗狗發現生病時已經是末期,醫生說狗狗會很不舒服,在安寧期間可以考慮安樂死,於是家人很用心的照顧,盡量讓狗狗舒適一些,也跟小孩說明狗狗的情況,還有什麼是安樂死。

狗狗比比。(圖/同行工作室授權使用,請勿任意翻攝)

▲比比大約10歲,除了慢性胰臟炎與皮膚問題,大致上是隻健康的狗狗。(圖/同行工作室授權使用,請勿任意翻攝)

有天小男孩放學回家,發現狗狗躺在地上吐出大量鮮血,家人趕忙抱著就往醫院衝,醫生一邊清理並確認呼吸心跳,一邊詢問「現在要搶救,還是你們決定好了?」正當爸爸腦筋一片空白,小男孩哭著問醫生,「牠會很痛嗎?牠會很痛嗎?牠會很痛的話,不要了,不要給牠痛了!」後來弟弟一邊嚎啕大哭,一邊安慰心愛的狗狗不痛了。

保母牽著比比跟小男孩在公園散步了一小段路,小男孩沉醉於跟比比玩,偶爾也分享自己跟狗狗的事,氣氛溫馨而平靜。對於小男孩勇敢面對離別,保母有著深深的感動與敬佩,「小男孩告訴我,他只想要狗狗不會痛,他知道要再見了,但是不想要給狗狗再見的時候很痛。」

狗狗比比。(圖/同行工作室授權使用,請勿任意翻攝)

▲小男孩說,比比跟他們家之前的狗狗長很像。(圖/同行工作室授權使用,請勿任意翻攝)

跟毛孩告別是每個主人都必須面對的艱難課題,而「同行工作室」的創辦人Oreo媽媽也是親身體會到這一點,才希望藉由陪伴和支持,盡力照顧毛孩、學習接納離別,不要害怕付出愛,「這也是毛孩教會我們的」。

Oreo媽媽說,當時會創辦這樣的工作室,源於和癱瘓暖貓Oreo的相遇。當時7歲的Oreo流浪街頭,被壞人傷害導致癱瘓,後來被救援團體救回,由Oreo媽媽收養。Oreo不能跑不能跳,連排泄都沒辦法,每天都需要依靠人擠尿擠便、皮下注射,但是牠仍然愛人,喜歡舔舔每個摸摸牠的人,後來也跟著媽媽到台灣各地旅行,探索好多美景。

貓咪Oreo。(圖/同行工作室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Oreo是隻溫柔的貓咪,雖然被人類傷害,還是喜歡跟人撒嬌。(圖/同行工作室授權使用,請勿任意翻攝)

Oreo媽媽說,12日就是Oreo離世1周年,「即使知道牠離開了病痛的身體,但我也跟許多飼主一樣,經歷過很深的失落與悲傷。」原本她每天清晨5、6點就要起床幫Oreo擠尿,後來她總是在這個時間就會醒來,Oreo卻已經不在了,「原本在床邊裝尿布墊的垃圾袋,都拿來裝擦眼淚的衛生紙。」

貓咪Oreo。(圖/同行工作室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Oreo因為癱瘓,每天媽媽都必須幫牠擠尿擠便。(圖/同行工作室授權使用,請勿任意翻攝)

走出傷痛的過程不容易,但Oreo媽媽獲得許多親友的支持,她也用幫Oreo辦紀念派對的方式,展出一起旅行的點滴與生活照,邀請親友一起參加,「在派對上我們又哭又笑地悼念牠,才漸漸走出悲傷的歷程。」因為自己經歷過這個過程,她才會創辦「同行工作室」,分享自身經驗與故事給予飼主支持,也提供府保母服務,讓照顧重病毛孩的飼主能夠有喘息的空間。

▼媽媽帶著Oreo遊台灣,而這些照片也在紀念派對中展出。(圖/同行工作室授權使用,請勿任意翻攝)

貓咪Oreo。(圖/同行工作室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延伸影音:

關鍵字: 同行工作室安樂死小孩與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