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慶閱兵砸120萬美元 大秀戰機、坦克

▲川普於美國國慶日發表演說。(圖/路透)

▲川普於美國國慶日發表演說。(圖/路透)

實習記者蔣昕蒨/綜合報導

美國於7月4日慶祝獨立243週年,總統川普除了發表演說,還進行了首次的國慶閱兵。美國國防部10日指出,國慶日活動花費了約120萬美元(約新台幣3738萬元),其中包含了坦克、戰車的運輸費用。

川普自2017年參與法國國慶,看見閱兵大典後,就一直有想在美國進行閱兵儀式的念頭,於是今年舉辦了盛大的「向美國致敬(Salute To America)」活動,出動B-2轟炸機、F-35戰機、M1坦克等各式先進武器,以展示美國強大的軍事力量。

除此之外,他還在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前發表演說,向保衛國家的英雄們致意,並講述各軍種的歷史。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表示,在「向美國致敬(Salute To America)」的活動上,國防部總共支出了120萬美元。華盛頓郵報也曾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挪用了國家公園管理局250萬美元(約新台幣7800萬)的預算,來支持國慶相關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