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奈良鹿吃下塑膠袋死了9隻 保護團體相隔8年再啟「收拾垃圾活動」

▲▼ 奈良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日本大阪奈良鹿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奈良縣是知名觀光景點,奈良鹿可愛的模樣吸引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但近來傳出人與鹿的衝突,更傳出沒搶到食物的鹿,把人類遺留的塑膠袋吃下肚導致死亡。鹿保護團體相隔8年後,今日發起「收拾垃圾活動」,還給鹿隻乾淨的家園。

根據奈良公園鹿保護組織表示,自3月以來在公園內死亡的14隻鹿,其中就有9隻是吃下塑料廢物而死亡。保護協會因此恢復了8年來第一次的收拾垃圾活動,約140名志願者從各縣市來參與。保護協會主席表示,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提供幫助,以保護鹿的生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觀光客不斷增加,園區內設置告示牌,呼籲遊客禁止餵食並且請勿隨手亂丟垃圾。觀光客遺留的垃圾,因為沾有食物的味道,也會讓鹿誤以為是食物而吞下肚。

參與活動中一名20歲女子表示,因塑料廢物導致鹿隻死亡感到震驚,決定參與收拾垃圾活動,希望遊客能夠妥善處理帶來的垃圾。

今年4月在義大利海岸發現一頭抹香鯨擱淺於岸上,屍檢顯示,牠的胃裡竟然有22公斤的塑膠垃圾,佔據了3分之2的胃。塑料垃圾對動物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奈良公園鹿保護組織呼籲觀光客與鹿親密接觸的同時,也多注意手上的垃圾,離開時別忘了一起帶走。

延伸影音:

關鍵字: 奈良大阪塑膠垃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