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蘭陽紅龍果品質評鑑出爐 黃湧暉勇奪紅肉組紅龍果冠軍

▲2019蘭陽紅龍果品質評鑑競賽,由果農黃湧暉奪下紅肉組紅龍果冠軍。(圖/游芳男翻攝,下同)

▲2019蘭陽紅龍果品質評鑑競賽,由果農黃湧暉奪下紅肉組紅龍果冠軍。(圖/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受宜蘭紅龍果果農民最重視的2019蘭陽紅龍果品質評鑑競賽,10日熱熱鬧鬧的在羅東鎮農會五樓舉辦,,共有紅肉組43組、甜王組38組一較高下,結果,由果農黃湧暉奪下紅肉組紅龍果冠軍,李永信奪下甜王組冠軍。

羅東農會表示,參與品鑑會的分別有來自頭城鎮、礁溪鄉、壯圍鄉、員山鄉、三星鄉、冬山鄉、羅東鎮等鄉鎮的農友報名參加,評鑑會由評審委員依據儀器檢測、外觀審視及品嚐評分,經過熱烈討論後,成績揭曉。

▲▼評審委員們進行紅龍果品鑑。(圖/游芳男攝,下同)

▲▼評審委員們進行紅龍果品鑑。(圖/游芳男攝,下同)

▲▼評審委員們進行紅龍果品鑑。(圖/游芳男攝,下同)

紅肉組冠軍黃湧暉、亞軍林正雄、季軍黃文貴。甜王組第1名李永信、第2名謝滄濃、第3名林義國。另,紅肉組者,由大會發予「蘭陽紅龍果」旗幟6支,讓參賽者於果園、自家或參加各項展售時,標示出我是「蘭陽紅龍果」的生產者,讓大家前來選購。

羅東農會指出,所有參賽果品,必須先通過宜蘭縣政府農藥殘留檢驗通過,才能進入後續評鑑。品質評鑑會稟持著公正、公開、公平的傳統原則,邀請產、官、學界代表擔任評審,依據參賽果實的重量、風味、口感、糖度及外觀等項目進行評選。且參賽果品必需要內外兼具,才有機會脫穎而出,是一場競爭激烈的競賽活動。

羅東農會說,因紅龍果評鑑會定期舉辦,使得宜蘭紅龍果無論是在品種選拔或是栽培技術上逐漸提升,除品質提高與消費者接受度增加外,市場售價亦逐年上揚,以往年為例,紅肉每台斤售價的高達上百元。

一般來說,紅龍果產期自6月中下旬開始,一直持續供應到10月上旬為止,每年7-9月為盛產期。宜蘭縣政府也特別選在盛產初期辦理「2019年蘭陽紅龍果品質評鑑活動」,除了提供果農間互動交流的平台外,也將藉此行銷宜蘭優質國產紅龍果,讓消費者能直接搶鮮選購。

【更多新聞】

►影/男抓狂變身「浩克」抓推車砸人 5名護理師「同時出掌」接招

►影/2019宜蘭童玩節水上開幕秀 讓世界看見宜蘭

►想賺外快拿近29萬元獎金嗎? 你檢舉烏賊車就可拿錢

►「台灣總統」頭銜賀函惹風波 江聰淵:政治上過度解讀

►71酒駕新制宜蘭醉男騎機車測出0.25 後載女車主連坐罰並吊照

►搶老翁54萬元…手機掉落 搶匪回現場找還假裝「我是目擊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