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東湖論壇 奧運金牌楊威勉台青勇敢逐夢

▲▼大陸北京奧運體操全能冠軍楊威。(圖/論壇主辦方提供)

▲大陸北京奧運體操全能冠軍楊威。(圖/論壇主辦方提供)

記者陳政錄/湖北武漢報導

鼓勵青年築夢,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東湖論壇昨(9日)下午在武漢華中師範大學舉行,邀大陸2008年北京奧運體操全能冠軍楊威,勉勵青年勇敢逐夢,他還展示台灣體操運動員李智凱獲鞍馬世界冠軍的照片,表示運動競技和創業一樣,需要不斷堅持,直到登上頒獎台就會發現,「原來夢想的堅持如此有份量。」

青年東湖論壇是湖北.武漢台灣周系列活動之一,邀請華中師範大學體院校外島師楊威,台灣方台北市青工總會長林幸兒、台師大公民教育系博士劉薦宏等分享自身經歷,希望能帶給青年啟發。

▲▼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東湖論壇。(圖/記者陳政錄攝)

▲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東湖論壇。(圖/記者陳政錄攝)

楊威獲得奧運金牌後,不只擔任教職也參加大陸真人秀《爸爸去哪兒》,在兩岸擁有高知名度。他表示,回顧自己16歲加入大陸國家體操隊時,還不明白什麼是夢、怎麼築夢,直到1997年第一次走上國際賽場,看到世界各地的選手,才明白大家都在追逐共同的夢想。

楊威隨後展示2000年雪梨奧運會上,體操隊首次獲得男子團體冠軍時的照片,以及2018年台灣選手李智凱獲世界冠軍的照片,坦言體育和創業要取得成功,都離不開不斷的堅持,體育精神也鼓勵著他和每個人,持續追逐自己的夢想。

他在會前受訪時進一步提到,兩岸近年交流越來越多元,體育會是一個很好的媒介,除了共同分享奮鬥經驗,也能拉近彼此的距離。

▲▼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東湖論壇。(圖/記者陳政錄攝)

▲楊威。(圖/記者陳政錄攝)

17創聯盟董事長林子凱是以台青創業代表身分,在東湖青年論壇上與其他創業者一起座談,他坦言在新時代的產業競爭型態下,台青現在要在大陸創業,面臨的挑戰與一、二十年前截然不同。

因此他建議,台青在大陸發展首要需了解市場的趨勢,進而判斷出自身核心競爭力,而非「別人做什麼,你也跟著做什麼」,並對自己的產品進行調整,同時也要選擇優質的創業孵化器跟環境,多接點「地氣」,才不會事倍功半。

據了解,海峽兩岸青年東湖論壇自2016年開始,已連續舉辦了三屆,旨在增進兩岸青年的交流,目前除華中師範大學與多所台灣學校結成姊妹校以外,該論壇和第十六屆「湖北.武漢台灣周」也搭配「華廣青年匯·雙創走透透」活動,邀請兩岸人士了解台青在大陸的創業就業等發展情況。

▼台青代表林子凱。(圖/記者陳政錄攝)

▲▼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東湖論壇。(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