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軍艦也要安裝雷射砲 研發經費1.6億美元

▲ 雷射高能激光場景。(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Raytheon)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國防部10日宣布,計劃投資1.62億美元(約台幣50億元)開發三種導能武器驗證裝置,其中一種主要是擊落無人機,希望在今年開始進行採購,預計在2023年準備試用。這項重大投資明顯看出,英國致力於保證國家軍隊在軍事技術方面走在最前端。

英國國防部聲明,已通知工業界計劃採購兩款雷射裝置,還有一種無線射頻武器,以「探索該技術的潛力及加速將其在戰場上應用」,並組織聯合計劃的專業團隊,現在正在招聘管理人員。

兩個高能雷射驗證裝置,一具安裝在軍艦上,應用於空中和地面防禦,另一具安裝在陸地車輛上,用於短程防空和反監視,至於高能射頻武器則是裝在軍車上,藉由干擾和癱瘓電腦和電子設備,用以對付無人機,並反制敵方攻勢。

英國國防大臣彭妮.莫當特(Penny Mordaunt)表示,激光和電磁武器有潛力為英國的武裝部隊提供強大和低成本的武器系統來徹底改變戰場;作為國防部新型武器計劃的一部分,目標是希望加快能源武器技術的開發,一切執行順利後,2023年的首次現場試驗將在海軍艦艇和陸軍車輛上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