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勒頸重摔地上!涉虐狗UBA女球星「435字道歉」:不知力道這麼大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涉嫌虐待臘腸狗Kiwi的台師大UBA女球員昨(9日)下午到台北市動保處說明案情,動保處轉述,行為人當時因手上、機車踏板沾染便溺,當下情緒失控,坦承有出腳踢狗,但「不知道力道這麼大」造成Kiwi受傷。女球員深感悔意,願意負起所有動保懲處、負擔Kiwi醫藥費。動保處這周將視Kiwi康復狀況,對該女進行應有的裁處。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臘腸狗Kiwi目前還在醫院治療,沒有生命危險。動保處提到,採證完飼主與行為人的說詞,研判行為人雖然有做出傷害的動作,但不算是刻意虐待。如果臘腸狗治療完,無法回到當初健康的狀況,將以《動保法》第25條,處以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罰金。若狗狗能夠恢復原本的健康狀態,將以《動保法》第30條,處新臺幣一萬五千元以上七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臘腸遭勒頸重摔地上!涉虐狗UBA女球星愧疚:不知力道這麼大。(圖/網友李姓飼主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Kiwi多處瘀血、腹腔內出血、中度腦震盪以及敗血症,目前仍在重症治療中。(圖/網友李姓飼主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女球星知道自己犯錯,9日也在個人IG貼出道歉文,表示自己不應該再繼續沉默,也不應該因害怕、推縮而沒說出事實,「我深深的感到愧疚與自責,在當下沒有第一時間送醫治療,因為害怕而退縮沒有說出事實而逃避的我,都讓我對自己感到最深的失望,了解到自己如果說了一個謊,就要用更多的謊來圓,這是不對的選擇,不對的事情,我卻因為害怕而默許了自己這樣的錯誤,這是我最後悔的選擇。」

此次經驗教會了她「誠實的重要性」。她在貼文指出,對待任何動物應該要有尊重耐心愛護與照顧,並不斷祈禱狗狗能康復,同時也深深反省自己錯誤。「對於自己這樣的行為,感到生氣以及自責,負擔自己該承擔的責任,後續給予飼主以及狗狗的關心,並在自己能力所及範圍內,來幫助狗狗恢復健康的健康補品...等,都是我該承擔的。」

▲臘腸遭勒頸重摔地上!涉虐狗UBA女球星愧疚:不知力道這麼大。(圖/網友李姓飼主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可愛的Kiwi還在醫院靜養中。

女球星為自己犯下的錯,向狗狗、飼主,以及關心此事的大家說聲對不起。「我會勇敢面對自己的錯誤,修正自己不當的行為,也請大家能再給我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謝謝。」

整此事件是由Kiwi飼主在《Dcard》上指控,說6月30日把愛犬Kiwi借給女球星,但愛犬健康出門,回家卻受重傷。事後詢問對方發生什麼事,對方則說詞反覆,一下騙說是社區大狗衝向她們,害她們跌倒,一下又說是轉彎摔車才受傷。Kiwi飼主質疑對方可信度,而且第一時間竟然沒送愛犬就醫,造成延誤治療,醫藥費相當龐大,因此決定報警處理。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女球星的道歉全文:

▲臘腸遭勒頸重摔地上!涉虐狗UBA女球星愧疚:不知力道這麼大。(圖/網友李姓飼主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延伸影音:

關鍵字: 臘腸狗UBA女球星受傷虐待動物寵物動保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