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寶爸沒錢養!「截斷輸精管」少做1動作GG了…醫嘆:一隻就會懷孕

手術,開刀。(圖/達志/示意圖)
▲不想再生寶寶且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結紮。(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避免不小心「出人命」,許多男女激鬥時會使用保險套,或是服用事前、事後避孕藥,但也有人選擇「結紮手術」一勞永逸。一名30多歲擁有3個孩子的爸爸因無力再負擔下一個孩子,因此求診「截斷輸精管」,沒想到卻沒有遵循「醫囑」並回診,一個月後路過醫院,一驗發現還有精蟲,讓醫生驚呆:「如果最後還是生出來,注定這孩子要跟著你」。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在《醫師好辣》節目中指出,過去新聞中偶會看見結紮後又生出小孩的個案,不是老婆有小王,就是男患者太心急,手術後未驗精蟲就行房;另外,還有少見的「輸精管自動接回」的個案。曾遇過一名30多歲患者,在生了3寶後因經濟壓力無法負擔第4個,求診要求結紮,在手術結束後,醫囑叮嚀往後2~3個月期間,務必「DIY15次」,就怕結紮只是將「輸送帶」截斷,上頭還留有庫存,「男生精蟲這麼多,只要一隻就會懷孕。」

3寶爸沒錢養!結紮後「少做1動作」GG了。(圖/取自《醫師好辣》Youtube)
▲結紮後沒有DIY+回診,男子輸精管裡仍有精蟲在活動。(圖/取自《醫師好辣》Youtube)

邱鴻傑說,頻繁的「清槍管」有助於精蟲排出輸精管,但有的人很心急,在這期間行房仍有極小的懷孕機會。該名男子就是不聽話,在結紮過後皆未回診,一個月後經過醫院順勢一驗,發現還有些活動力差的精蟲,一問之下才發現「他完全沒有DIY」,後續又接連驗了2次,直到完全看不見精蟲才安心。

邱鴻傑開玩笑地說,「如果最後還是生出來,註定這孩子要跟著你。」根據以往的經驗,男患者結紮後若想接回,成功率約70%,其會隨著結紮時間變長而降低。至於想接回不外乎2種原因,第1為經濟狀況改變,第2則為婚姻狀況改變。但他也解釋,一般結紮後要懷孕機率很低,也呼籲患者們結紮後務必依醫囑回診及定期DI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