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升級!環時嗆:下決心解放台灣比北平還容易

▲▼2017年4月美韓軍事聯演,M1A2戰車,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1A2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同意向台灣出售金額22億美元的軍事裝備。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9日發表文章指出,美台是不能玩過頭的,一旦玩過頭,肯定要付出代價,「對台灣當局來說,拉住美國是其維繫現有兩岸政策的基礎,然而他們也很清楚,解放軍已建立對台軍的壓倒性優勢,今天如果下決心解放台灣,比當年解放北平還容易。」

「濰坊」號飛彈護衛艦(舷號550)簡稱「濰坊」艦,是解放軍海軍第15艘054A型飛彈護衛艦,在2017年元月於黃海演習,包括發射導彈與使用近防炮系統對空中類比目標開火。(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文章說,解決對台軍售問題得依靠「大陸軍事力量越來越強大,使台灣新購武器實際上喪失軍事意義,台灣的那點軍費使其不可能通過購買武器維持兩岸軍事平衡。此外,還要靠大陸國力的增強使得我們有更多手段壓制外部的對台軍售。」

「增購美國軍備已經失去了物理意義,但台北要的是心理效應,要的是以此宣示台美關係的緊密,把台灣軍費割一大塊給美國軍火商,形同向美國磕頭,交保護費」,文章說,「如果有一天美台之間做出大陸決不接受的軍售,大陸宣佈如果那些裝備上島,我們將堅決摧毀它們,屆時將會發生什麼?」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文章強調,台灣的安全在於處理好兩岸關係,從根本上避免走向與大陸的軍事對抗,「只要台當局不朝著『台獨』的方向瞎折騰,它是完全可以做到的,而一旦朝著『台獨』方向鋌而走險,搞『以武拒統』,無論它抱誰的粗腿,都沒有用。大陸一直堅持和平統一政策,台灣當局最該做的就是不要逼大陸放棄這一政策。」

此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也指出,美方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立即撤銷上述對台軍售計畫,停止美台軍事聯繫,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的損害。

▼耿爽。(圖/中新社)

▲▼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圖/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