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山里登革熱簡訊浪費1千萬?疾管署澄清「沒有花一毛公帑」

▲▼網友DJ金寶就把整個台灣圈起來,說大概全台灣都是開山里。(圖/網友DJ金寶提供)

▲▼網友DJ金寶就把整個台灣圈起來,說大概全台灣都是開山里。(圖/網友DJ金寶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疾管署今(9)日中午針對台南市中西區開山里登革熱疫情發出細胞廣播警訊,因系統錯誤竟傳到全國,引發熱議,有媒體報導指稱烏龍簡訊讓疾管署損失一千萬,疾管署表示,該訊息為電信業者依法配合,且屬公益性質,無須付費,絕對沒有浪費公帑的問題。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2013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所公布「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及「行動寬頻行動臺技術規範」,要求4G得標者建設細胞廣播控制中心與提供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以列為4G手機的強制檢測項目。也因此,電信業者配合政府發送「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服務」(PWS)是義務,也就是免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對於誤發簡訊造成的不便,莊人祥表示,疾管署向外界致歉,相關系統刻正進行除錯中,除錯未完成前,疾管署將不再發送細胞廣播警訊。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