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盜版漫畫網站「漫畫村」負責人在菲律賓遭逮捕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著作權中的盜版問題一直讓版權方相當頭痛,日本最大漫畫盜版網站「漫畫村(漫画村)」的27歲管理人星野ロミ今(7/9)日驚傳在海外遭到逮捕,即將強制遣返回日本受審。

「漫畫村」是日本最大盜版漫畫網站,其中不光是漫畫,也包含了雜誌,由於介面適合手機使用,在前輩 「Freebooks」關站後大受日本使用者好評,根據網站分析工具「SimilarWeb」2018年1月的調查,該站月用戶量約9892萬人,高居全日本網站排名第31名。但面對日本所有的出版社與漫畫家的指責時,漫畫村則撇的一乾二淨,表示漫畫村的伺服器位於和日本沒有外交關係的國家,而內容也是從網路中抓取的,因此並不違法。甚至挑釁的表示「 漫畫家們給我們免費打了廣告」。而且在風口浪尖上時,漫畫村居然還推出了去廣告的VIP收費服務,更讓日本版權方視為超大眼中釘。

日本政府甚至為此在去年4月動用緊急措施,讓來自於海外的盜版內容如「漫畫村」這類的共三家網站在日本國內的連線由ISP業者切斷,避免盜版漫畫的不斷散播,之後漫畫村在日本形同關站。而蒙受最大損失的日本兩大出版社「講談社」與「集英社」則對政府態度表示肯定,認為聯合ISP業者是打擊盜版的一大進展。

菲律賓移民局今日宣布在7月7日時發現星野ロミ在馬尼拉要前往香港,於是在馬尼拉機場抓到了星野ロミ,並被帶到馬尼拉的移民局暫時拘留,將強制遣返回日本受審。

關鍵字:漫畫村日本盜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