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個推播讓「開山里」紅了! 台南三角小區域熱搜超過10萬筆

記者嚴云岑/綜合報導

「全台灣都是開山里!」今(9)日上午11時58分全台民眾手機紛紛響起國家級警報,內容寫道「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做好防蚊措施」,一時間引發網友熱議,紛紛截圖PO網詢問,「開山里在哪裡?」也讓這個位於台南開山路、大同路一段、府前路一段的三角形區域瞬間爆紅,Google熱搜超過10萬筆。

▲全台都是開山里。(圖/網友DJ金寶提供)

▲網友收到推播後PO出惡搞照片:「全台都是開山里」。(圖/網友DJ金寶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則警訊通知全文為,「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做好防蚊措施,主動清除室內外積水容器定期巡查,有發燒、頭痛、關節痛、紅疹等,請儘速就醫接受NS1快篩。台南市政府、疾管署關心您。」

目前南台灣登革熱延燒,台南至今已有6例本土個案,分別為中西區3例、東區2力、永康區1例,所有案例幾乎都與中西區第一例有關。

▲▼台南開山里登革熱疫情,台北人都收到了。(圖/網友提供)

▲台南開山里登革熱疫情推播全台都收到了。(圖/網友提供)

該則警訊發出後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台南市政府希望透過細胞廣播警訊來提醒當地民眾、旅客,原規劃通知開山里疫情周邊半徑390公尺,但因為細胞廣播系統升級程式出現漏洞(bug),導致全國民眾均收到該簡訊,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4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高雄市37例(三民區31例、左營區2例,鳳山區、鼓山區、路竹區及前鎮區各1例)、台南市6例(中西區3例、東區2例、永康區1例)。另有195例境外移入病例,為10年同期最高。

▲開山里。(圖/翻攝google map)

▲台南市開山里真正位置。(圖/翻攝google map)

你可能也想看...

開山里在哪?台南登革熱警訊全台都收到了 網友黑人問號

台南登革熱增至6感染! 東區男「開山里探親」衰中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